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各队进入怪圈 列强无一胜绩保级形势更复杂

2009年08月03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大连实德与天津泰达比赛中 新华社照片

□晨报记者 陈志强

    中超联赛昨天再次重启,但却呈现出一片乱象。在列强纷纷换枪之后,豪门军团居然纷纷遭遇狙击,排名前两位的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更是双双在客场输球,尤其是领头羊国安,竟然客场2:3输给了此前一直稳坐榜尾的重庆力帆。

列强无一胜绩

    不光国安和建业,包括申花、鲁能和泰达等豪门球队同样是客场作战,无一胜绩,表现只能用噩梦来形容。

其中申花客场战平江苏舜天,本赛季10个客场5平5负,继续保持不胜。鲁能客场被深圳逼平,泰达则是客场战平大连实德,这样虽然榜首前二国安和建业输球,但仍然以微弱领先排在三甲之列。

    建业对广药的比赛在下午率先开战,但此前表现出色、高居第二的建业队却不复上赛季的黑马本色,客场0:2倒在了广药脚下,错失首登积分榜首的良机,两名洋枪迪亚哥和拉米雷斯为广药队建功。不过到了晚上的比赛中,北京国安则继续前几轮追赶者输球自己也难赢的窘境,客场输给此前积分垫底的重庆力帆。不过由于追赶者的不争气,尽管国安队遭遇两连败,却仍然能领跑中超积分榜。

    另外几支豪门的表现也不敢恭维,泰达客场战平实德,鲁能则是客场被深圳逼平,同样失去追近领头羊的机会。尤其是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在经历了休战期内雷声大雨点小的引援之后,只留用了中超旧人桑德罗,但在对深圳的比赛中表现平平。

保级形势更加复杂

需要指出的是,本轮中超的另一大特点就是在所有的8场比赛中,客队的排名均超出了主队,但却无一胜绩。8场比赛中也只有三场分出了胜负,全是主队获胜,另外五场比赛以平局告终。

    几支深陷保级区的球队深圳、成都和重庆都没有输球,尤其是排最后两位的成都和重庆,在获胜之后,继续跟青岛深圳搅在一起,保级形势愈发迷茫。

    另外本轮之后,也有几位主帅帅位告急,其中首当其冲的当属青岛中能主帅桑特拉奇,主场被浙江绿城逼平,青岛中能已经7场不胜,桑尼前途堪忧。而本赛季保持客场不胜的申花主帅贾秀全恐怕也将面对下课的威胁。

    本轮值得关注的还有几位新援的表现,其中鲁能洋枪桑德罗,力帆的德甲金靴埃尔顿和申花的新外援奥佩尔都没能取得进球,反倒是重庆力帆小将黄希扬梅开二度。

    在积分榜上,国安继续以微弱优势保持领先,山东鲁能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在第二位。在保级区中,18分的陕西到12分的重庆,五支球队纠缠在一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