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重赏之下“莽夫”频出 关乎政绩不难理解

2009年08月03日02: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大家都是见过世面的人,经历了北京奥运会洗礼,对亚运会基本提不起什么兴趣,更不谈关起门玩的全运会了。但有时候,价值不是这样来衡量的,比方说,全运会足球奖金,就完全能与奥运会平起平坐。

  山东是本届全运会东道主,据说为足球金牌,开出了每名主力50万元人民币加一套房子的悬赏。
有心人测算,以当地房价,即使只送40平米的小户型,也能值30万。山东队半决赛折戟,让传闻没办法核准,不过上海队的冠军是实实在在的。上届全运会,上海开出的价码是46万元,四年后应该不会更低。至于其他参赛球队的冠军赏额,也都不下千万元。

  于是就不难理解了,为何新疆女足会变成群雌老虎,天津男足追打裁判,可以撵上一百多米。且不论裁判有无收买的可能,哪怕他清清白白,可眼看几十万的票子、房子,被裁判一撅嘴吹飞,换了谁不急眼?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依我看,别说一百米,英勇个一千米、一万米也是值得的。

  全运会一个单项,动辄涉及上千万资金,关乎各地体育官员四年来的全部政绩,重要意义不用多说。不协调的是,男足决赛前天落幕,本埠媒体很难找到相关消息,都认为完全没有新闻价值。这样的判断,应该和广大群众是站在一边的。

  办全运会,没多少人会有意见。大把花着纳税人的钱,刺激着一个老百姓不关心过程、不在意结果的足球比赛,又是另外一回事。即使不算畸形、挥霍吧,至少双方在审美观上,总有一边是出了问题。

  陈开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