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足辜负朱骏“好意” 让鲁能灰溜溜地带分回家

2009年08月03日0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毛剑卿的深足首秀很努力,但他和他的“难友”们并没有让朱骏梦想成真。

  0比0逼平卫冕冠军,深足中的申花帮三人先后登场,可惜他们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最终未能敲破鲁能球门。二次转会中,朱骏拒绝国安高价引进毛剑卿,而将毛剑卿等三人打包租借给保级队,显然暗藏着用申花旧将去狙击京鲁双雄的意图,可惜下半程第一战说明朱骏美梦暂时未能成真。

  二次转会期间,深圳队引进了毛剑卿、巴尔克斯和陈雷三名申花球员,当时朱骏也放出话来要让这三名球员阻击竞争对手山东鲁能队。

毛剑卿赛前也说:“周日我将穿上深足球衣,我会尽一个深圳队员的责任打好比赛。即使对手不是鲁能,我也会拼尽全力,因为我希望能帮助深圳保级,同时也在这里证明自己。”

  本场比赛开始前,深圳球迷就集体高喊毛剑卿的名字,而毛剑卿也如愿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上,与他一起首发的还有前锋巴尔克斯。比赛开始后,深圳队的进攻非常坚决,尤其毛剑卿在左路表现非常活跃,这给鲁能造成了不小的麻烦。而巴尔克斯上半时就拥有了两次破门良机:第6分钟深圳队后场长传,山东鲁能的后防线压得太靠前,巴尔克斯获得了单刀球的机会,但是他的推射却偏出了球门;第21分钟深圳队再次制造绝杀机会,毛剑卿左路传中到禁区,巴尔克斯近距离的头球攻门竟然被李雷雷神勇挡出。毛剑卿的突破频频撕开鲁能防线,可惜的是深圳上半时进攻都只开花不结果。

  下半时,深圳队攻势依然不减,尤其是巴尔克斯表现抢眼。第61分钟,黎斐中场带球连过数人,直塞给巴尔克斯,后者单刀击中立柱,黎斐插上连续两脚射门被李雷雷扑出。第65分钟,体力不支的毛剑卿被申花队友陈雷换下。第70分钟,深圳再次错失良机,巴尔克斯射门打在后卫身上,队友跟上射门再次打偏。此外,替补上场的陈雷也屡屡插上进攻无果。

  朱骏是生意场上的高手,拒绝毛剑卿高价转会国安而让其低价租给深圳,这笔表面看似有些亏的买卖,背后自然有别的道理。这笔小买卖,暗藏着朱骏的计谋,那就是假深圳之足,拖国安、山东之腿——深足处在降级区,后半段必死保,租借毛等三人,就是死保之措。朱骏顺水推舟,乐在其中:一方面为奥佩尔、孙祥、戴琳等人腾出位置;另一方面让保级队深圳与其他争冠对手鹬蚌相争,自己渔翁得利。不过单从深圳对阵鲁能这场比赛而言,申花帮的到来的确令深圳实力有所提升,一度让鲁能门前草木皆兵。可惜,巴尔克斯延续了训练惊艳比赛平庸的特点,毛剑卿的体力依然有限,他们的努力并没有让朱骏梦想成真——让鲁能灰溜溜地回家。韩晓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