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药主场打破曾诚傲人纪录 为何说一条腿难争冠

2009年08月03日0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一个好的主场,往往会成就一支球队整个赛季的好运,广药队就是这样的一支球队,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幸福。在间歇期之后的首场比赛,广药队主场两球完胜此前排名第二的河南建业,让曾诚不失球的纪录中止的同时,也将他们主场的不败纪录增加到8场。

  由于这是间歇期之后的首轮联赛,所以各支球队的表现如何也就尤为引人关注。在这场比赛之前,曾诚已经是501分钟不失球,而中超不失球纪录则是鲁能门将李雷雷在2007年创造的619分钟不失球——如果这场比赛能够全身而退,那么曾诚打破这项纪录的希望将会无限扩大。虽然比赛中河南建业表现得非常保守,但是半场比赛结束之后他们还是将比分维持在0比0。不过没有想到的是,下半场广药队的进攻更加犀利,最终蒂亚戈的补射打进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当时比赛的时间定格在第60分钟,曾诚不失球的纪录被定格在561分钟。

  这场比赛取胜之后,广药队的联赛排名也是跃升至第七,这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不易的。本赛季广药队表现有一些起伏,能够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主场出色的战绩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迄今为止,广药队的主场成绩是5胜3平:包括上海申花、大连实德等昔日强队纷纷被广药斩落马下,天津康师傅、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仅仅勉强保持一场平局,此前排名第二的河南建业同样难逃厄运。

  广药队主场的优势,一方面表现在人气非常高,越秀山体育场的上座率非常高,而且球迷的组织非常有序,这对于主队是一种激励,对于客队则是一种无言的震慑。另一方面就是广药的球员在主场有用之不尽的战斗力,往往能够打出一些精彩的进攻配合,这在客场是难得一见的。出色的主场战绩帮助广药队一路向前,但是对于一支立志冲击亚冠的球队来说,这样“一条腿走路”显然很难走到尽头——只有改变这样主客场的巨大差距,提升客场拿分的能力,广药队才可能取得一个新的好成绩。特约记者天天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