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泰达翻版去年PK实德场面 平局收场主帅略有遗憾

2009年08月03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补时阶段扳平比分,泰达队几乎翻版了去年客战实德时的场面,但唯一不同的是,这次泰达球员似乎缺少了那种劫后余生的兴奋劲儿。左树声除了进球那一刻振臂狂呼外,更多的还是在为仅拿到平局遗憾,“对于结果我略有遗憾,但对于过程,尤其队员们能在逆境下扳平比分我感觉很满意。”

  谭望嵩、王霄和托马西等几名防守大将缺阵,降低了泰达队的整体实力,最近情绪不太稳定的凯莱最后一刻也被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让人不由得为左树声捏了一把汗。由于有了首回合的过节,实德上下摆明了要求一胜,金州体育场更是涌入了3万余名球迷,这也创下了实德本赛季的最高上座率。左树声感受到了对手咄咄逼人的气势,但他的首发阵容还是偏重进攻,吴伟安和王新欣担任双后腰,塔德吉耶夫首发。赛后,左树声透露了自己的战术理念,“如果过于强调防守,那么比赛将变得很困难,尤其在客场,无论如何防守都不能被压得太扁了。”

  实际上,从全场比赛看,双方都创造了数次射门机会,泰达队甚至还稍占上风。第37分钟,赵旭日远射得手,实德队意外取得领先。谈到这里的时候,左树声遗憾地表示:“强队交手,就看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大连队今天确实做得比较好。”下半时开始后,左树声的换人更加让人意外,小将胡人天替下了蒿俊闵,这个换人对于主力球员更像是一个警告。尽管赛后左树声依旧夸奖了蒿俊闵带伤上场的勇气,但他将更多赞誉送给了胡人天,“他的表现让我们更加坚定了锻炼年轻球员的想法,他目前欠缺的只是经验,我们会给这些年轻球员更多机会。”

  第一次踢中超的胡人天和塔德吉耶夫虽然都有失误,但全场比赛都在卖力地奔跑和抢断,这是左树声相当看重的。上半赛季,泰达队正是缺乏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而这场比赛两位新人的登场,更像是左树声给全队的一个积极信号。从左树声的内心来说,他或许可以不在乎比赛胜负,但绝对不允许球队输掉斗志。当韩燕鸣终场前扳平比分的时候,左树声除了振臂狂呼,再也没有任何激动的表情。

  去年中超,泰达队就是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战平了实德,当时球员们紧紧拥抱的场面让人印象深刻,这次大家似乎失去了这种激情,进球带来的笑容转瞬即逝。所有人都在期待着泰达队的反弹,包括急于证明自己的队员们,因此这个平局根本无法满足球队的欲望,平静背后透露出一种失望。“这场平局给我们带来了希望,我们可以更好地准备接下来的比赛。”左树声的话没有说完,但已经让人明白他的想法。

  实际上,泰达队在这次去客场前,除了个别球员外,已经基本解决了劳资纠纷问题。无论是为了天津足球还是自己,泰达队都没有任何放弃的理由。尽管目前仅排名第十,但距离榜首仅差4分;尽管冠军看起来还有些远,但至少还保留着希望。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