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主力门将受伤赛后果严重 陕西浐灞客场0-2成都

2009年08月03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日报

   ■记者 靳鹏 实习生 叶小超

  尽管浐灞将士十分看重昨晚的“西部德比”、尽管成足升入中超后从未击败过“西北狼”、尽管徐擎和于海的三记射门先后击中了成都队球门的门框,但浐灞队还是在蓉城被主场作战的成都谢菲联队以2∶0击败了,这个比分也恰恰是“西北狼”在今年联赛首轮主场战胜成足时的比分,只不过,这一次,“西北狼”对“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联赛间歇期,中超上半循环成绩差强人意的浐灞和成足均试图通过引援和挖潜等办法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与对手一口气引进9名内、外援的“进补”式改造相比,浐灞队除了引进鲁尼和约瑟夫这两杆“ 洋枪”外,更多地把心思放在了“内部挖潜”上。其实,对于浐灞队教练组而言,这也是一种无奈之举,由于吴彦晟和鲁尼赛前都受了伤,所以,主帅成耀东昨晚仍用维森特和于海组成锋线搭档,而还未与球队度过磨合期的约瑟夫尚需在训练场上进一步证明自己的实力,值得一提的是,吴彦晟的受伤使年仅23岁的门将沈俊获得了上演中超“处子秀”的机会。反观成足,与上半年相比,球队昨晚的首发阵容来了个“大变脸”,范培培、李钢、 布兰登、纳多等生力军被主帅王宝山一股脑全安排进了首发阵容,此外,身披27号战袍的孙继海更是成为了球队3142新阵中那个肩负着串联球队攻防重任的“1”(中后场自由人)。

  开场后,占据主场之利的成足很快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不过,浐灞队的快速反击给对方后防制造了不少麻烦,尤其是两员左脚将于海和王尔卓在左路的配合显得十分默契,近来状态不俗的国脚于海在反击中的一脚冷射和一次头球攻门都起到了鼓舞全队士气的作用。半场结束前,王尔卓的射门还击中了立柱。

  易边后,意欲全取三分的成足逐渐加强了攻势,浐灞队虽然在中场的人数上并不比对方少,但当主队攻入本方禁区前沿时,后腰和负责补防的后卫却显得有些急躁,因此,成足在浐灞队禁区前的“黄金地带”获得了不少前场任意球良机。此外,在大赛经验丰富的孙继海的策动下,成足攻击套路的多样性和进攻的威胁性都要强于浐灞队。第61分钟,成耀东用年轻小将徐擎换下后腰郑伟,试图扭转颓势,徐擎刚一上场就险些打破僵局,可惜他的射门被球门横梁拒之门外。第70分钟,王宝山也作出换人决定,他用年轻的锋将张远换下了队长汪嵩,队长袖标随即交到了孙继海手中,而这次换人也很快收到了奇效。第82分钟,张远接队友左路传中甩头攻门为本队先拔头筹。7分钟后,张远又在反击中从右路撕破浐灞队防线,一脚低射再次洞穿了沈俊把守的球门。事实上,在连丢两球前,沈俊的表现还是十分不错的,要不是他两次化解了对方的单刀球,浐灞队恐怕会输得更惨。终场前,于海的射门击中成足球门的立柱,浐灞队最终只能接受0∶2落败的结果。

  赛后,成耀东坦言:“吴彦晟和鲁尼的受伤影响了我们队的整体发挥,不过,我对球员的表现基本满意。如今这支成都队实力增强不少,因此,他们能够一改之前三次在中超赛场上败给我们的历史也并不意外。比赛中,成都队球门的横梁和立柱三次拒绝了我们的射门,挺遗憾的,但这就是足球比赛!”

  保级军团紧逼浐灞

  本报讯(记者 靳鹏 实习生 叶小冲)中超战火重燃,保级军团集体发力。在昨天进行的第16轮联赛中,排在浐灞队之后的青岛、深圳、成都和重庆四支球队都没有输球。

  积分垫底的重庆队主场3∶2力克“领头羊”北京国安队。刚开场不久,陶伟的任意球使北京国安队取得领先。第33分钟,重庆队外援金尼利用超强的个人能力将比分扳平。上半场临近结束时,新加盟的外援艾尔顿策动攻势,黄希扬破门使得重庆队以2∶1领先。第71分钟黄希扬梅开二度,为重庆队扩大比分。三分钟后北京国安队获得点球,但乔尔·格里菲斯却将球踢飞。第86分钟,周挺为北京国安队扳回一球,但重庆队保持住了胜利的果实。

  深圳队主场0∶0战平山东鲁能,毛剑卿和巴尔德斯两位新加盟的球员都首发出场,深圳队占据了场上主动,但因为前锋多次浪费机会而没能全取三分。青岛队主场1∶1战平杭州绿城队,上半场姜宁为青岛队先下一城,下半场王宏有为杭州绿城队扳平比分。本轮另外几场比赛的结果为:江苏2∶2平上海,长春1∶1平长沙,广州2∶0胜河南,大连1∶1平天津。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