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周报:国安永远“不争”第一

2009年08月03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国安就这样“不争”第一了。在你充满希望的时候给你失望,在你充满失望的时候给你希望,令人抓狂。

  作为中国的首都,北京是否应该拥有一支冠军球队?这个问题不需要答案,环顾意大利、英格兰、西班牙甚至日本、韩国,这些国家首都的球队俱乐部博物馆都珍藏着一座甚至N座顶级职业联赛的冠军奖杯。
但中国职业联赛15年,北京始终与冠军无缘,国安永远在“争第一”,却一直没尝过第一。对于这样一支口口声声要搞百年足球的俱乐部,我们似乎应该宽容一些,谁没有个倒霉的时候啊?但国安不同,从赛季之初野心勃勃,沦落到如今成为副班长的刀下鱼肉,怎么看都有些像是咎由自取。

  看着李章洙习惯性地批评队员,就想起摔阿斗的刘备。这个看起来已经有些神经质的韩国人,估计已经隐忍了很久,就像一个故作坚强的人,终于被戳到了最脆弱的部位,因此对于他的歇斯底里,我们更多的当作是一种发泄。

  联赛间歇期,一位北京籍圈内人士担忧:“领头羊的位置会让国安俱乐部决策者丧失对本队的理性判断,认为现在的国安已经天下无敌了,重新回到小富即安的惰性思维中去。”话音未落,国安就迷失在了重庆的山水之间了。本赛季初,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接受采访时,曾言之凿凿地宣称:“吃不吃饭无所谓,我们只想要冠军!这个冠军,我们等了14年,不想再等了!”但是,任何一支球队要想夺冠,不能只靠某一场比赛打得痛快淋漓,而是要在漫长的一个赛季中表现出应有的底蕴和持续的高水平。当年打申花一个9比1,国安最后不是也没有夺冠!

  看得出,从现实方面来说,如今的国安迫切需要这个冠军,但从更高层面来看,北京更需要的是积极向上、坚持不懈的“冠军榜样”和“冠军文化”。不过,遗憾的是,现在的这支国安队还不能承担起这副重担。本报记者赵峰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