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希望之星王屾患白血病去世 英年早逝仅19岁

2009年08月03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中国篮坛惊闻噩耗!因患白血病在北京接受治疗的辽宁青年队后卫王屾,由于骨髓移植造成的排斥反应,经抢救无效,于7月31日上午离开了人世。

   出生于1990年的王屾从小就表现出极高的篮球天赋,8岁那年,在王屾的苦苦哀求下,父母将其送到私人教练开办的篮球训练营进行正规篮球知识的学习,从此,中国的篮球沃土里栽下了一颗期待茁壮成长的好苗子。

挥洒的汗水让王屾比别人更早地开始收获,2003年加盟辽宁奥林匹克男篮,2006年入选国青队,同时凭借出色的表现入选阿迪达斯篮球训练营。而在所有参加过的球队中,王屾都是队长。

   在父母骨髓配型失败后,院方在第一时间将王屾的资料发给了中华骨髓库,向中华骨髓库申请配型,寻找与之骨髓相匹配的志愿者。最后配型成功的消息让全家人都兴奋异常,找到骨髓相匹配的志愿者后,王屾随后顺利进行了移植手术。

   在王屾生病期间,除了外界一些好心人向王屾捐了一些款之外,国家体育总局和篮协的领导也到北京海军医院探望了他,并承诺将从体育基金和篮协名下的“CBA与我共成长”基金中分别拨款10万元作为王屾的治疗费用。之前,有多家爱心组织都承诺将为王屾捐款,其中有一家甚至答应给30万,但部分捐款不了了之。

   在2008年得知儿子患上白血病后,王屾的父母便过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生活。先是卖掉了房子,然后又花光了几乎所有的积蓄,在无能为力的情况下,王屾的父亲差一点就去卖肾。好在社会各界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为王屾组织了捐款,才让这一家人暂时渡过了难关。

   手术后王屾一家面临的新难题,就是恢复期同样需要一大笔钱。据了解,王屾想把身体恢复到正常状态至少还需要三年,而这至少需要200多万元。

   在进行完骨髓移植手术后,王屾恢复得非常好,术后一直住院观察排异反应。“任何人都有可能产生排异反应,如果没有产生的话,那就宣告手术完全成功。”主治医生说,一旦发生排异反应,此前的努力都将前功尽弃,然而不幸却再次击中王屾。在与骨髓移植造成的排斥反应进行抗争后,最终在7月31日上午离开人世。(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