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里汉妙手变阵队员斗志顽强 重庆宰“领头羊”

2009年08月03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日报

  在外界看来,即便是引进了大牌外援埃尔顿,深陷保级泥淖的重庆诗仙在整体实力上,仍然与夺冠热门北京国安不在一个档次上。因此,对于渝京大战,舆论很自然地倾向于北京国安获胜。但是,经过90分钟激战之后,重庆诗仙用精彩的进攻宣告了“冷门”的诞生。

  是什么原因让重庆诗仙在这场中超联赛的“首尾大战”中笑到最后呢?在本报记者看来,这主要缘于重庆诗仙主帅阿里汉的变阵和队员们的顽强斗志。

  面对北京国安,阿里汉在首发阵容上做了较大的调整,埃尔顿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金尼和扎戈被放在替补席上。从开局的情况看,重庆诗仙的这个阵容安排得并不合理,球队不仅陷入被动,而且很快失球。然而,在发现错误之后,阿里汉及时、果断的纠正收到了奇效。

  看到埃尔顿在前场孤立无援后,阿里汉令旗一挥换上金尼,这次换人也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金尼登场后盘活了重庆诗仙的前场,并且在第31分钟时利用北京国安的失误打进了扳平一球。

  随后,阿里汉又换下了有伤的王锴。虽然这次换人有些无奈,但是王锴下场后,黄希扬得到了彻底的解放,重庆诗仙也正是依靠黄希扬的两个进球锁定胜局。对于外援扎戈的使用,阿里汉也有他的用意,下半场派扎戈出场意在加强防守,这也收到了满意的效果。可以说,阿里汉用一场完美的战术击败了强大的北京国安。

  除了阿里汉的妙手变阵外,诗仙队员表现出的顽强斗志也是赢得比赛的重要因素。由于阿里汉在下半场中段就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这使得场上多名诗仙队员的体力严重下降,但是为了赢得比赛的胜利,他们依旧顽强地进行拼抢,从而确保了球队将领先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本报记者 韩成栋 实习生 胡双临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