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90后”扬威古罗马 夺女子混合泳接力金牌

2009年08月03日1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赵菁等4位全是“90后”的中国小将1日在世锦赛上勇夺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并将原世界纪录提高了0.5秒。

  赵菁、陈慧佳、焦刘洋和李哲思四位平均年龄不到17岁的“小花”,在当晚的决赛中每个人都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以3分52秒19击败了强敌澳大利亚队夺冠,并打破了澳大利亚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3分52秒69的前世界纪录。

亚军澳大利亚队3分52秒58的成绩也超了纪录。铜牌得主德国队被甩下不少,成绩为3分55秒79。

  这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第四枚金牌,也是继4×200米自由泳接力后的第二枚接力金牌。在混合泳接力这个项目上,中国队继2003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后再次在世界顶级赛事上登顶,而且打破了世界纪录。中国队上次打破该项世界纪录还远在1994年。

  赛后四名姑娘异常兴奋,进行首棒仰泳的赵菁则称这个成绩并不意外。她说:“其实预料到了,因为赛前我们分析了具体情况后认为有可能。”对于当日的表现,四个姑娘不约而同地表示“每个人都发挥得非常非常出色”。最兴奋的大概是赵菁,这是她本届世锦赛收获的第二枚金牌。

  2007年世锦赛和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连续不敌澳大利亚和美国队获得铜牌。此次中国队正面击败了澳大利亚队,而奥运会亚军美国队却在预赛中爆冷出局。赵菁表示:“美国队提前出局有些意外,但即使她们进了决赛,中国队的最大对手还是澳大利亚队。”

  此前老将周雅菲在以一枚50米蝶泳银牌结束自己的世锦赛告别演出后,也对后辈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见证了中国游泳“低谷”的她表示,后辈已经超越了自己这一代人的成绩,希望她们能将中国游泳推向辉煌。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