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BIG4堕落争冠陷混战 鲁能国安危机根源何在

2009年08月03日1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16轮最大的特点是强队无一胜绩,联赛前六名的球队竟然没有一支获得胜利的,获胜球队排名最高竟是广药中一(积分榜第9位,同积23分)。其中联赛前三名的球队中只有山东队一支球队拿到平局,京豫皆输。京鲁沪津四强皆不胜,这也揭示着本赛季冠军的争夺将愈发激烈和混沌。

  虽然京鲁沪津四强皆不胜,但四支球队在球场上表现出来的态度却绝然不同: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已经展现了自己走出低谷的能力;北京国安这样踢下去夺冠将是痴人说梦;而山东鲁能还是没有摆正自己的态度。

  北京国安:危机根源李章洙

  北京国安客场负于重庆力帆,失利的原因极其简单,主帅李章洙战术失误外加无任何应变能力,即使下半场主裁判判给北京队一个近乎“莫须有”的点球,依然无法帮助北京队在客场拿到分数。这场比赛失利的原因应由李章洙来承担。

  李章洙执教北京队两个半赛季,该输的比赛全部输了,该赢的比赛一场没赢,若有人坚信他还能带领北京队夺得冠军,那么此人的心理素质堪称超一流。从2007赛季开始,李章洙执教的北京国安有以下特点:引援以李章洙的要求为主,但个别位置并不符合北京国安真正要求;表面上以培养小将为主,其实战术思想保守,以老将和他所认可的球员担任主力阵容;表面上看似有血性,其实有勇无谋,一到重要比赛或者与弱队交手时就掉链子;该输的比赛一定会输,该赢的比赛绝对不能赢,从2007年输给长春到本赛季亚冠上负于浦项;战术无针对性,临场指挥能力极弱;绝对不辞职,总是口头上表示自己有辞职之意,作祥林嫂状,接着以退为进,接着继续执教球队。

  李章洙在与重庆一役中暴露了他的所有问题,包括战术无针对性,临场无变化。同样是中超第16轮,上海申花在少一人落后的情况还踢出了气势,最终战平了对手,北京国安呢?到了下半场几乎被重庆打崩溃了。更可笑的是李章洙在比赛结束后表示自己有可能辞职,辞职就是辞职,不要做好辞职的准备,做好辞职的准备就是不想辞职,把皮球踢给国安高层,为自己找回渡过危机的时间,接着危机仍然会一个又一个的出现,因为李章洙是危机的根源。

  从本赛季在亚冠上近乎放水般的失利于浦项制铁,到负于重庆之后的“准备辞职”,李章洙已经展现其所有的人格特点和真实性。北京国安的实力阵容之齐整是近十几年来罕见的,但是从2007年开始一直距联赛冠军有一步之遥,若本赛季依然无法夺冠,下次夺冠的时间将更远。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