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保级三强反弹各有法宝 深圳杀气足重庆捍卫尊严

2009年08月03日1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搜狐体育讯 中超无弱旅,这并非只是一种说法,这更是一种现实。后半程中超刚一揭幕,带给球迷的就是截然不同的结果。联赛前六名难求一胜,末尾三强却表现出了强势,深圳险些掀翻卫冕冠军,成都和力帆更是力擒陕西和国安,迈出了保级路上的关键一步。其实对于三支保级弱旅来说,休赛期的大调整表明了他们的保级决心。如今纷纷在后半程博得好头彩,这也吹响了他们的保级冲锋号。

  深圳虽平却杀气十足

  在休赛期,深圳队可以说是进行了一笔大买卖,从申花队租借来了毛剑卿和陈雷,并且还引入了巴尔克斯,球队的整体实力可以说是明显提升。加之深圳队本就快速多变的打法,而且年轻球员的成长喜人,昔日教父朱广沪也是亲历助阵,深圳队无论从人员配备还是士气上都有了明显的提升。此役面对卫冕冠军,深圳队全场获得的绝对机会明显多于鲁能泰山,只可惜初来乍到的巴尔克斯并没有穿好射门靴,否则深圳队完全有可能在鲁能身上全取三分。  

  不过对于深圳队来说,在补充了强援之后,球队如今也正处于一个磨合期,面对强大的鲁能能够抢的一分,这对于他们的保级来说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更何况他们现在的火力也已经得到了升级,如今最关键的就是如何将这种潜在的火力转变为实际的进球。在去年的联赛中,深圳队也正是依靠后半程稳定的发挥取得了足够的保级分数。如今深圳队的阵容并不逊色于上赛季,只要能把握住机会,那么摆脱保级圈并最终保级并非奢望。  

  力帆用韧劲捍卫尊严

  这是一场残忍的较量,间歇期经过大调整的力帆队以全新的面貌出战,球队更为年轻化,而且还引进了球形闪电埃尔顿,球队的实力可以说是得到了一个明显的提升。此役面对领头羊北京国安队,赛前阿里汉可以说是做了充足的准备,而且也对首发阵容做了明显的调整,一支全新的力帆队开启了保级之路。可是力帆队毕竟实力有限,即便是引进了球形闪电,球队如今的实力也在中超各队中处于中下游。可是此役力帆队展现出了足够的韧劲,用一种意志力点燃了保级的曙光。  

  开场6分钟就被对手破门,而且球门前风声鹤唳,力帆队看上去就要崩盘。此时阿里汉的调整收到了奇效,金尼盘活了力帆队的进攻,更提升了球队的士气。扳平,逆转再到扩大比分,重庆队很好的掌握着自己的节奏。在体能到了极限之时,重庆队每个人都在咬牙坚持,这也是他们取胜的关键。在取得了这场胜利后,力帆队拉近了与保级对手的差距,这也是一个不错的开端。用自己的韧劲捍卫尊严,力帆队处境艰险,可是他们有勇气面对,这或许就是他们保级的法宝所在。即便是不能最终如愿,他们的这种精神依旧值得肯定。 

  锋无力破解成都步入快节奏

  半程结束深陷降级区,这对于成都队来说无疑是个讽刺,毕竟他们赛季开始前还定出了要打进前六名的目标,甚至一度想到了冲击三甲。可是黎兵所谓的进攻足球并没有收到效果,球队的攻击线明显出现问题,在进攻端缺乏终结者,在防守中却是漏洞百出,成都队的沦落也并非意外。可是在间歇期孙继海正式加盟,内外援的引入人数也达到了9人之多,如此大规模的调整也表明了成都队的保级决心。  

  此役面对宿敌陕西队,首回合客场被对手2-0横扫,如今他们还了一个干净利落的2-0。对于成都队来说,这宝贵的三分让他们暂时摆脱了降级区,而且对于球队的士气也是一个极大地促进。更为关键的是,在孙继海加盟后,球队的经验更为丰富,加上姚夏、邹侑根这些老将,成都队保级有着天然的优势,那就是丰富的经验。当然,成都队最应该解决的还是攻防的平衡,此役张远的临危救主很关键,可是要想最终保级,成都队还需要挖掘出更多的救世主。(牛强)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