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与师父一起看望汤淼夫妇 刘翔:早就想去看老友

2009年08月03日1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好多人都没有料到,刘翔和汤淼周苏红夫妇会是好朋友;好多人也都没有想到,刘翔会在上周四悄悄和孙海平一起特意赶到杭州探望汤淼。两位都遭受过重大打击的运动员,守望相助。

  早就想去看老友

  刘翔是周四一大早就从上海出发去的杭州,他跟孙海平说:“他转院到杭州都几个月了,而且现在我的脚伤好得差不多了。

开车到杭州才两个小时,我们过去一下吧!”

  刘翔和汤淼关系很好,在汤淼刚刚受伤的时候,他就得知了消息,但那时候正在备战北京奥运会,根本没法抽空去医院。后来经历了奥运退赛事件,刘翔更是焦头烂额,自己刚刚走出心理阴影,紧接着就是手术、康复,再加上当时汤淼还在北京博爱医院治疗,所以他去探望老友的计划,也被一直搁置。

  4月底汤淼从北京转院到浙江省人民医院之后,在康复中心康复得不错,刘翔也一直跟孙海平念叨着过去,孙海平也终于了了他这个心愿,利用周四调整日,带他去了一趟杭州。孙海平现在答应,也确实是因为刘翔如今的恢复情况很是良好。尽管对外还是很保守,但事实上,飞人的恢复进展比外界想象的要好不少。

  刘翔送金刚汤淼回赠书

  刘翔显然不太想让自己成为焦点,他想安安静静地跟汤淼说会儿话——两人见面时,都很激动。“真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这是刘翔和汤淼两人都说的话。

  刘翔待的时间并不长,但两人相互安慰,聊得也很是开心。刘翔特意带来了自己的小礼物——变形金刚,送给汤淼,让他在无聊的时候玩玩;而汤淼也把床头自己看的两本书,送给了刘翔,他告诉刘翔,“这两本书是我经常看的,给了自己很多鼓励”。

  刘翔翻看了其中一本书,叫《再苦也要笑一笑》:“当遇到苦难时,你是否能笑颜以对?恐怕很多人都不能做到。其实,只要你能换个角度来思考,很多苦难都微不足道。”

  汤淼也说:“我现在非常配合医生,每天向上的信心很足,我也很乐观,总想着能够争取一点,就尽量争取一点。”说得让刘翔也很动容。汤淼的坚强,也让他的朋友们对他格外尊重,虽然一直在医院,但他也一直不寂寞。在刘翔离开后,经常去探望他的郎平,昨天也利用回国探亲的机会,特意到杭州再来探望。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