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圣火在泰山成功采集 8月16日开始火炬传递

2009年08月03日1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山东泰山8月1日电 于峰报道:8月1日上午,以“国泰民安”为寓意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圣火,在山东泰山之巅成功采集。

  在距离泰山玉皇顶100余米的地方,是一个由天然大石形成的平台,面积40平方米左右。

当日一大早,聚光镜就被安放在这里。10时24分,随着泰山之巅天空放晴,六名身着洁白长裙的护火少女,缓缓走上平台,分列四周。她们舒展长臂,翩翩起舞。北京奥运会冠军张娟娟、王峰将“如意”火炬共同握在手中,半跪在聚光镜左边。10时27分,在场所有人都屏息以待,一股火苗腾跃而出,“国泰民安”之火火种在泰山之巅采集成功!

  随即,张娟娟手捧火种盒、王峰手持“如意”火炬,在6名护火少女和56名身着民族服装的代表、志愿者簇拥下,绕过山顶众多的古人留字石碑,缓步走进取火平台下方的仪式场地。伴随着火种盒和火炬展示,一千只和平鸽腾空飞起。圣火采集仪式圆满成功,火种盒由圣火护卫护送下山。

  “在泰山采集‘国泰民安’之火,寓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具有重大象征意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健中激动地表示。

  泰山是“五岳之首”,是天人合一、社会和谐的象征。

  据了解,由泰山之巅采集的圣火火种,将于8月16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点燃“如意”火炬,火炬随即在全国范围内传递。10月15日,济南市进行最后一站的火炬接力传递。10月16日,十一运会开幕。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