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老将圆梦:“铺路石”周雅菲 蝶泳摘银圆满谢幕

2009年08月03日12: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6年前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周雅菲和队友夺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6年后,当25岁的周雅菲看到小师妹们再次赢得这枚接力金牌,不禁感慨万千:“现在应该是我们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而她们还很年轻,慢慢都会全面超越我们,希望她们一路走好!”

  这是周雅菲的最后一届世锦赛,身为老将的她没有参加接力赛,但她却在个人项目上赢得突破,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周雅菲以25秒57摘得银牌,连续4届世锦赛,周雅菲都有奖牌进账,在告别的时候,她禁不住泪流满面……

  “2003年世锦赛最难忘,这届世锦赛最艰难。

赛前训练中,同组的年轻队员练完之后身体没问题,但我却会发高烧,我已经不再年轻了。”周雅菲的剖白相当动情,“我们这一批队员可以说是铺路石,经历过中国游泳的最低谷,尽管外界不看好我们,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从墨尔本世锦赛的低潮到北京奥运会的复苏并不是偶然的,现在的游泳也并不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但每个人都在为中国游泳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其实在北京奥运会赢得4×100米混合泳接力铜牌后,周雅菲就曾考虑退役,“休息了3个多月,姚颖教练也同意了我的决定。但是为了罗马世锦赛和之后的全运会,我希望再坚持坚持。这枚银牌有些出乎意料,我是全力以赴的,也许是水平更高的选手发挥一般吧。”

  回望职业生涯,周雅菲很欣慰:“挺满意的,4届世锦赛都有奖牌入账。这次在100米蝶泳半决赛出局之后,我以为这次拿不到奖牌了,没想到我的梦想还是成真了,感谢罗马这座城市,感谢我的教练!我真的尽力了,也许上天也看到了我的付出,还给了我失去的东西!”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