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珍藏梦想”奥运会拍品零起拍 报名进入倒计时

2009年08月03日1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据北交所相关负责人透露,即将于8月8日举行的“珍藏梦想•奥运一周年专场拍卖会”拍品又有最新调整,一度被外界关注的2008年奥运会圣火盆测试品被从拍卖名单撤下,萨马兰奇签名的奥运纪念封、第29届奥运典藏品《中华紫砂壶》(113个)及红木博古架一组、《盛世将军瓶》一对这两件最新拍品则闪亮登场。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珍藏梦想•奥运一周年专场拍卖会”的部分拍品选择“零”底价方式起拍,充分体现了奥运一周年纪念活动的全民参与性。

一位在拍品展示现场参观的人士甚至称:这是最后的奥运物品抄底机会。据有关人士透露,此次纪念奥运一周年的拍卖活动可能被列为2009年8月8日官方纪念活动之一。届时,包括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组织委员会在内的一些国际奥委会高层官员预期将出席此次“珍藏梦想”拍卖会,而以奥运冠军张湘祥等在内的体育明星、娱乐明星也会积极参与其中。外界预测,此次“珍藏梦想•奥运一周年专场拍卖会”极有可能成为大众与体育明星、奥运官员之间互动的盛大聚会,而前期参与“奥运缶”等奥运物资拍卖的竞买人也再次积极报名参加此次拍卖。

  另据透露,由于此次拍卖物品的规格再度提高,加之政府、媒体的高度关注,北交所在此次拍卖会现场将严格限制参与竞买的人数。相关信息显示,为使此次拍卖能够在安全、和谐的氛围中进行,北交所此次将限制竞买人数在150以内,即只有前150为报名的意向竞买人才有机会参与8月8日的现场拍卖会,而报名截止时间也提前到8月5日。目前参与现场拍卖已经进入到倒计时阶段。

  小资料:新增拍品介绍

  萨马兰奇签名的奥运纪念封

  该奥运纪念封盖有国际奥委会五环印章并经萨马兰奇亲笔签名的2001年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纪念》首日封1枚、2001年国际奥委会发行《感谢萨马兰奇》官方丝织纪念封1枚、萨马兰奇签名的1993-2001年北京两次申奥历程及北京奥运会筹办的珍贵纪念封、明信片共34件。这几组纪念封和明信片跨越十载,见证了1993年北京首次申奥所付出的艰辛和与奥运擦肩而过的遗憾,记录了2001年7月13日北京第二次圆满的申奥历程,锁定了中国百年奥运圆梦莫斯科这令人难忘的瞬间,也让人们再次回味北京申奥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在天坛揭晓的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没有北京申奥成功就没有2008年成功的北京奥运会,申奥是13亿中国人和全世界华人为同一个目标付出十年艰辛的过程,是对中华民族坚忍不拔、不懈努力的精神的肯定。作为这一过程的记录者,拍品的收藏价值不言而喻。


  第29届奥运典藏品《中华紫砂壶》(113个)及红木博古架一组、《盛世将军瓶》一对

  据悉,这组拍卖品为来自境内火炬传递的113个城市的113名画家,和113名书法家首次进行了艺术界的大联合,集体创作了113幅八平尺的书法作品,每幅均独立成篇,或诗或词,篇篇气势磅礴,书与画珠联璧合,描绘了火炬传递的历史时刻和113个城市的壮丽风光。而把这113幅书法精品集体搬上中国传统的紫砂壶和将军瓶,工艺之繁复、气势之壮观,不仅开创了紫砂壶和将军瓶创作的先河,也在历届奥运珍品中绝无仅有。同时它以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向世界传递奥运火炬传递城市的人文和谐和凝重底蕴,展示中国强大的骄傲身姿。而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多位业内收藏家及收藏爱好者对该组物品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对其收藏价值一致肯定,相信它将成为此次拍卖中的热点标的之一。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