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遭遇“国脚后遗症” 兵强马壮只需时间磨合

2009年08月03日1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尽管昨天下午联手为申花队进球的,是孙祥、成亮、杜威和郜林四名国脚;尽管与舜天队的比赛中,几大国脚也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但是下半赛季首战没能取胜,“国脚后遗症”,无疑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申花昨天的首发阵容中,杜威、孙祥和陈涛三名国脚首发,成亮虽然因伤错过了国足此次集训,但也入选了大名单。利用7月份的联赛间歇期,申花俱乐部引进了奥佩尔和戴琳这样的新援,并且从预备队中上调了部分年轻队员,按照教练组的设想,打造全新的整体战术。由于国家队一直集训到7月底,等到球员从国家队返回俱乐部,留给他们跟其他队员进行磨合的,只有四五天的时间了。

  国家队与俱乐部,似乎天生就是一对矛盾,尤其是对中超球队来讲,去国家队集训的人数越多,时间越长,对俱乐部的影响可能就越大。今年国足首次集训,天津泰达队有7名球员入选,结果回到联赛后,状态一路下滑,曾经的领头羊,如今名次已经跌落到了第10位。到了国足第二次集训,他们只“贡献”出了蒿俊闵一个人,其他人等,全部留在俱乐部备战联赛。

  从昨天的比赛来看,申花的几名国脚,并没有很好地融入到球队当中,更多的时候,他们只能依靠个人能力作战,这跟他们与队友之间缺乏配合不无关系。一直到下半场,他们才找到了一点感觉,并且联手为申花打进两球,确保在客场带走1分。

  接下来的这一周时间,如何尽快适应教练组的要求,如何找到与奥佩尔等“新人”之间的默契,都成了摆在申花国脚面前的难题。只要能过了这一关,对堪称兵强马壮的申花队来讲,破解客场不胜魔咒,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