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队女子混合泳接力夺冠破纪录 赵菁:不意外

2009年08月03日1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新华社罗马8月1日电 对于1日中国队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世锦赛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赛后游首棒仰泳的赵菁表示,这个结果并不意外。

  赵菁、陈慧佳、焦刘洋和李哲思4个平均年龄不到17岁的姑娘,在决赛中击败了强敌澳大利亚队夺冠,并以3分52秒19的成绩将对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半秒。

赛后4个人都很兴奋,赵菁表示:“这个结果其实有预料到,因为我们赛前分析了。今天我们每个人都游得非常非常好,比上午预赛的成绩提高了,还破了世界纪录。”

  赵菁表示,四个人互相都很信任,在检录的时候还互相击掌鼓劲。“我们每个都游出了最高水平,都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谈到赛前的准备,赵菁说:“教练没说别的,只是交代了技术细节。还有就是,由于我们有两个人是第一次参加接力项目,教练怕接棒出问题,所以特别交代我们以稳为主。确实我们的接棒不快,从成绩单上看,也是比较慢的。”

  这枚金牌让18岁的赵菁在罗马收获了双倍惊喜,此前她在女子50米仰泳中同样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谈到两枚金牌的“丰收”,刚才还侃侃而谈、颇有大将风度的赵菁终于露出了稚气的一面。她一手摇着花一手举着金牌,拖长了强调说:“是———啊,吔!”

  夺得银牌的澳大利亚队赛后也表示,中国队能游这么快,没有让她们吃惊。游最后一棒的名将特里克特说:“中国队一直都很强。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她们取得的进步就令人印象深刻。我觉得这让比赛变得更紧张刺激了,我们欢迎这种挑战。”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