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建业客场0-2不敌广药 不败纪录就此终止位列第3

2009年08月03日1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广州专电昨天下午,中超下半程开战。在潮湿闷热的天气里,河南建业队下半场连丢两球,0:2不敌广药队。五轮不败没能延续,而广药本赛季主场继续保持不败。建业的这场失利,让门将曾诚的不失球纪录停留在563分钟,没能打破前国门李雷雷619分钟不失球的中超纪录。

  广药反击两次得手

  昨天,广州天气湿热,气象台发布了黄色高温警告。高温天气下,双方球员的体能都大受影响,所以两队上半场的进攻节奏都不快。虽都有机会,但均没能把握住。

  下半场风云突变,广药一记远射打中门柱,掀起了双方的对攻大战。建业在对方门前连续制造多个威胁球,但都失之毫厘。建业的进攻,给了广药反击的机会。下半场第14分钟,广药快速反击,左路转移至中路后皮球被吊入禁区。广药队员头球攻门被曾诚挡出,但门前包抄的迪亚哥面对空门轻松将球打进。

  0:1落后的建业没有退路,换下何滨、肖智和赵鹏,换上杨世麟、乔巍和苏镜宇,并将防守球员宋泰林安排在前场争头球。虽然建业攻势如潮,但得势不得分,并且大举压上后又给了广药多次偷袭的机会。其中迪亚哥有一次单刀被曾诚挡出。第40分钟,广药反击,拉米雷斯小角度射门进网,将比分改写为0:2。

  尽管补时长达5分钟,但建业没能创造神奇,最终0:2败走羊城。

  少了奥贝丢了机会

  从两个赛季的战绩对比来看,两队实力处于伯仲之间,虽各有特点,但都无百分之百取胜的把握。谁能抓住机会,谁就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因为奥利萨德贝膝伤没有痊愈,所以这次没有随队参战。他缺席的后果显而易见——上半场两次绝佳机会,建业都没有抓住,否则可能输不了。

  上半场开球后不久,建业传中,内托头球一蹭,门前包抄的陆峰大力射门,结果被广药队员用身体挡出。此后,建业开出任意球,内托左路头球后顶,埋伏在底线的肖智传至门前,面对空门,却无人包抄。

  下半场,内托和肖智这两名前锋攻得很凶,防得也很积极,但就是少了一剑穿心的能力。“蜀中无大将,廖化为先锋”,“锋无力”的表现,让人没法不想起奥贝。

  唐尧东要揽全责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建业主教练唐尧东显得比较着急。一进屋,就对记者们说要急着赶飞机,有问题尽量抓紧时间问。

  对于这场比赛的失利,他认为教练要揽全责,“在高温天气下,队员们踢得都很努力,输球的责任在教练。”在沈祥福回答完问题后,主持人询问是否有人对唐尧东进行提问。老唐急匆匆地站起身,边往外走边替记者们回答,“没有啦,没有啦。”

  天气湿热极为不适

  为了准备同广药的这场比赛,建业早在联赛间歇期就调整了作息时间,有意地把训练安排到下午3点,以适应广州炎热的天气。

  尽管如此,比赛开始之后,建业队员还是对天气多有不适。下午3点半到4点,正是最热的时候,站着不动,身上都呼呼地冒汗,更别提满场飞奔的球员了。所以,踢了十来分钟,双方都有意无意地放慢了比赛节奏,一有球员受伤,其他人都赶快跑到场边要水喝。

  上半场结束,何滨还没离场就脱了上衣,手一拧,汗水哗地流下来,跟刚洗过一样。

  广药主帅沈祥福:狠狠地打反击。建业主帅唐尧东:吵死拉。(设计台词) 小新

  本轮战报

  江苏2:2上海长春1:1长沙青岛1:1杭州广药2:0河南大连1:1天津深圳0:0山东成都2:0陕西重庆3:2北京

  积分榜前五名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北京 7 6 3 27

  2 山东 6 8 2 26

  3 河南 7 5 4 26

  4 长春 7 4 5 25

  5 大连 7 3 6 24

  注:两队积分相同时,按双方交手成绩决定先后。建业在上半程联赛中不敌山东鲁能,因此排在鲁能之后。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