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归来面目全非:强队一蹶不振 弱队强劲反弹

2009年08月03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中超归来,面目全非。强队一蹶不振,弱队强劲反弹,令人猝不及防。一切,要拜中国足协“二次转会”政策之赐。

  成都队引进了包括孙继海在内的8名精兵强将,重庆队引进了昔日德甲神射手、有“球形闪电”之誉的埃尔顿,深圳队引进了以毛剑卿为首的上海申花“三剑客”……招兵买马形同资产重组,中下游球队的基本面大为好转。

  积分垫底、被视为铁定降级的的重庆力帆队,力斩中超半程冠军北京国安队于马下,爆出本轮最大冷门。两名外援是重庆队赢得本赛季第二场胜利的重要功臣,金尼如入无人之境,埃尔顿助攻恰到好处。有了如此强援,再将重庆队称为降级大热门,未免操之过急。

  深圳队逼平山东队殊为不易,更让人意外的是深足大部分时间占尽优势,主场未能拿下3分委实可惜。毛剑卿果然名不虚传,堪称深足表现最抢眼的球员。可叹朱骏居然会放走如此猛将,以致上海申花连升班马江苏队也拿不下来。这叫天算不如人算,朱骏可以借深圳队力阻山东、北京等夺冠对手,但申花队自己不争气,一切也是白搭。

  成都队堪称中超变化最大的球队,8名新人加盟之后,俨然换了一个阵容。从英国归来的孙继海尽管已是明日黄花,不过踢中超还是绰绰有余。本轮“西部德比”,成都队一举击败陕西队,让人喜出望外。

  长沙金德近期强劲反弹,休战前5轮比赛均保持不败,3胜2平抢到11分,一举杀进半程前6名。本场比赛中他们依旧神勇,客场对主场战绩向来不俗的长春亚泰,险些全取3分。赛季之初,长沙队被各方列为降级大热门,而今大有冲击中超第一集团之势,不由让人大跌眼镜。

  中超下半程大幕徐徐拉开,呈现出与上半程截然不同的态势,夺冠与保级形势将出现重大变化,这台中国足坛最重要的大戏,将不断掀起新的高潮。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