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战舜天喜忧参半 逆境两度扳平客场一胜难求

2009年08月03日1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有“火炉”之称的南京,昨天迎来凉爽的一天。而客战舜天的申花也被两种截然不同的情绪包围。一人被罚下,两度落后却又两次顽强扳平,申花昨天在南京表现出了罕见的顽强。不过,围绕在申花心头的客场不胜阴云,却依然未能拨开。

开心和烦心,以特殊的方式相伴而来。

  冯祺染红挨闷棍

  红牌!第27分钟,当马来西亚主裁向冯祺掏出醒目的红牌时,主席台上的申花观战团一个个表情愕然,呆若木鸡。直到冯祺垂头丧气地走出场外,一名申花官员才回过神来,一脸怒容地大骂冯祺的犯规太低级。“他就是这个毛病,太毛糙了,已经拿了一张黄牌了,做动作还不注意。”

  这张红牌无疑是昨天沪宁之战的一个转折点,开赛不到半小时就少了一位后防大将,对原本就不擅打客场的申花来说,打击可想而知。果然,少一人的申花陷入短暂的慌乱中。舜天邓卓翔一脚世界波将比分改写为1比0。这个进球让看台上申花观战团的心情跌到了谷底。目睹这个精彩的进球,原本表情严肃的法尔克斯也微微点了点头。而旁边的申花官员则一边摇头,一边无奈地自嘲,“邓卓翔太厉害了,上次他在国家队练得昏过去,今朝看得我要昏过去了。”

  杜威客串显威力

  0比1落后,申花开始了艰苦的反击之旅。第60分钟,成亮门前将孙祥开出的角球顶进网窝。这个进球让专程从上海赶来的500多申花球迷欢呼雀跃,蓝色的申花球迷阵营第一次沸腾。坐在教练席上的朱骏,也站起来为成亮的进球鼓掌。不过,好景不长,第83分钟,舜天利用任意球机会,轻松将比分超出。

  这个失球暴露出申花在防守定位球时盯人不紧的毛病,舜天后卫亚历山大从后插上时,身边竟然没有一名申花球员在防守。“防守意识太差了,说到底还是能力不行。”专程随队来到客场的前申花董事长周军,也看得着急万分。眼看时间所剩无几,贾秀全孤注一掷,把杜威推到锋线。没想到,此举竟然获得奇效。杜威插上一脚射门打在立柱上,替补出场的郜林检漏把比分扳成2比2平。

  逆境扳平留遗憾

  终场哨响,法尔克斯一边和申花官员击掌相庆,一边笑着说,“干得不错。”全场大多数时间少一人出战,两度落后又两次扳平,这在申花历史上并不多见。赛后,出现在新闻发布厅的贾秀全,一开口就是三谢,感谢球迷、球员和俱乐部。“能在逆境中拿到这1分,确实不容易……”

  不过,备战了一个月,一心想在南京终结本赛季客场不胜的怪圈,申花这个愿望还是落了空。“舜天踢得很好,几名国脚都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贾秀全不失时机地称赞了对手一番。不过,赛后朱骏独自一人从休息室走出,脸上满是遗憾。如果冯祺没有那么早下场,结果肯定不一样。包括贾秀全在内,所有申花人都这么说。只是,足球场上,真的没有如果。

  记者 徐东海(本报南京今日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