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铁榔头看大梅 主攻手王一梅3场比赛进步大

2009年08月03日1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中国女排一直在等待,等待下一锤铁榔头。

  身子壮,劲儿足,王一梅让人看到了希望。北仑站3场比赛,大梅的发挥一场好过一场。昨晚艰难战胜俄罗斯队,大梅是最大的功臣。她扣球、发球、拦网独得30分,成为全场最佳球员。

不过,在第一场与多米尼加的比赛后,王一梅却遭到蔡斌的点名批评,“勇有余,谋不足。”

  王一梅最初练的项目是游泳,中途才开始学排球。这导致大梅的排球基本功不扎实。恨铁不成钢的时候,蔡斌会形容她是个“半球盲”。但大梅的身材和力量,却被众行家看作是天生的主攻手。从陈忠和到蔡斌,都对她青睐有加。可以说,她是中国女排真正意义上的强力主攻。

  蔡斌从上任开始,就表明自己要将大梅改造成接应二传。他要求二传给大梅喂球要“低幅度,高速度”。但是王一梅更爱高举高打,用她自己的话来说,“这样打球很爽。”不过大梅也积极配合新主帅的战术安排,“所以我也会在比赛中看准空档来个轻吊什么的。教练说打球要根据球场形势应变。一锤定音能鼓舞士气,聪明地得分也很好。”

  不用说,大梅的偶像是郎平。问她有没有信心成为下一个铁榔头,姑娘羞涩地摆摆手,“还差得远呢。” 记者 华心怡(本报北仑今日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