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瑞龙:没防守哪来冠军

2009年08月03日1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看了昨晚京渝之战后,我认为国安队确实该输。排名榜尾的重庆队给国安队扎了一针:如果防守问题不解决,今年要拿冠军太难了。

  虽然徐云龙受伤不能上,可这不是国安队丢3球的理由。在重庆队换上金尼前,国安队几乎没有防守压力,这让全队有些飘飘然,结果金尼仅仅出场5分钟,国安队就被对手进了球,这暴露了国安队员没有重视对手。

  国安队第二个失球是被对手打了反击。当时张辛昕助攻到对手禁区前被阻断,重庆队只通过两脚传球,就找到处于国安队左路的埃尔顿,虽然张辛昕全力回追,张永海也补位到了埃尔顿身前,可惜都没能阻止对手的传中,禁区内被黄希扬凌空抽射破门。特别值得一说的是,这球又是对手在国安队左边路起球传中,中路包抄得分的。仔细算来,我们今年类似失球不下10次了,为什么球队如此不长记性呢!只能说间隙期国安队的针对性训练很不够。

  第三个失球暴露了国安队的防守松散。比分落后需要压上,但阵型前压不意味着前后脱节。重庆队第三个进球是经过了很长时间的组织和传递,这时国安队两名后腰却没出现在禁区前,阻止黄希扬的从容一击,这是马季奇与杨昊的严重失位。一支成熟的球队在攻守转换上必须要保持队形的紧凑,但国安队显然做得不够。

  前几个赛季国安队多次成为中超最佳防守球队,可本赛季失球已达到平均每场1球,这不是一个好现象。当务之急要狠抓防守,历史证明没有好的防守是根本夺不了冠军的。下半赛季国安队作为领头羊已是众矢之的,如果防守如此松散,必将成为夺冠路上的最大障碍。

  郭瑞龙口述 本报记者刘大伟整理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