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业余足球联赛开幕 新互动机制打造草根足球乐园

2009年08月03日1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8月3日,由加油中国体育社区主办、中国联通冠名支持的首届2009“沃”加油中国冠军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体育界重量级的嘉宾、数十家媒体及参赛代表队领队等百余人共同见证了2009“沃”加油中国冠军联赛(简称中冠联赛)的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赛事以“打造最具影响力的业余足球联赛、推动中国草根足球发展”为目的,将于8月8日在北京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正式拉开帷幕,并于当日在全国16个城市的256支业余足球队之间展开角逐。

这将是中国草根足球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范围内的比赛。

  创新互动的竞赛机制打造草根足球文化

  据主办方“加油中国体育社区”中冠项目负责人王军介绍,中冠联赛旨在打造中国本土的草根足球文化,为业余足球的爱好者和参与者打造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为草根明星们创造一个圆梦的机会。该赛事分为城市赛、大区赛及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每个城市将有16支业余球队参赛,赛事完全模拟欧洲杯赛制,历经6周决出各城市的冠军,城市冠军将代表其城市参加全国大区赛,东南西北四个大区赛的冠军将于2009年10月汇聚北京进行全国总决赛。入围四强的球队将有机会实现草根球队向俱乐部转型的理想,继而有可能在未来参加足协杯的专业赛事。随着“中冠”联赛的进行,加油中国足球嘉年华也将走遍全国的16个赛区,为广大的足球爱好者提供“一球成名”等诸多趣味足球游戏,以竞技、娱乐、时尚为基调的互动游戏,吸引更多人参与,让每一位参与者充分感受到足球运动所带来无与伦比的视听享受和情感体验。

  草根比赛引发央视等媒体关注

  中冠联赛的消息一经发出,就以燎原之势引发了媒体的聚焦,其中CCTV《足球之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直播中国》、《中国之声》等强势媒体的王牌栏目也将从8月8日开始,深入到每一个赛区进行报道,如此高端而豪华的传播阵容被球迷们誉为“草根球队的豪门盛宴”。此外,中国足协对本次联赛给予了充分重视与支持,足协竞赛部也将关注本次赛事,并且为明年草根足球队参加足协杯比赛可行性进行调研。

  新技术助力“草根”成明星

  据悉,本次赛事的所有比赛均将依靠中国联通提供的最新的3G网络传输技术,在中冠联赛的官方网站ccl2009.chinago.cn进行视频直播。加油中国体育社区作为中国最大的体育社区,与用户群最庞大、产业链最成熟的中国联通之间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中国联通将通过为本次联赛官方网站ccl2009.chinago.cn提供视频技术支持,让球迷们随时随地收看画面流畅清晰、色彩逼真的比赛战况,亲身体验“沃”的强大功能。可以说联通的精彩在“沃”,不仅展现眩目的3G业务魅力,也让球迷与球迷、球迷与联赛之间的距离更近了。联通的3G技术在给受众带来全新体验的同时,也开创了业余比赛进行网络视频直播的先河,为草根足球的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