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陆俊评哨:天津全运队犯规还犯法 申花该得红牌

2009年08月03日2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下午,前中国金哨陆俊做客BTV6《陆俊评哨》专栏节目对近期中国足坛的裁判问题进行了点评。陆俊表示全运会赛场上,何志彪出示的红牌没有问题,但是天津队员追打裁判、破坏比赛设施等行为不仅践踏了足球规则,也是无视法律的表现。至于第16轮申花客战舜天的比赛中,冯祺上半时就两黄变一红下场,陆俊认为这张红牌没问题。

  7月26日,全运会小组赛天津队与北京队的比赛结束后,天津队部分队员继续指责、围攻、追打裁判员,并将裁判员何志彪推倒在地。期间,天津队个别队员还出现了侵犯比赛官员、破坏比赛器材,甚至冲上看台制造事端等行为。对于这一举世震惊的中国足球闹剧,见惯世面的陆俊却说:“这种事情,在正规比赛中,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个事件非常恶劣,让我震惊的是,运动员完全无视裁判的判罚。从我之后看慢镜头来说,何志彪出示的三张红牌都没问题。”

  陆俊强调道:“我们千万不要把裁判的判罚,和球员的场下行为联系起来,这是不应该有必然联系的。我震惊的是,不光是足球规则被践踏,在警察面前,球员甚至无视法律。因此肇事球员必须得到处罚。”当然了,中国足协此后也按照规章对相关10人进行了处罚,不过法律层面还没有什么追究。

  8月2日举行的第16轮中超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争议。陆俊也分别一一点评。

  在北京与重庆队比赛中,瑞恩-格里菲斯突入禁区摔倒,主裁判随即判罚点球。陆俊对此点评道:在瑞恩没拿球之前,后卫在后面已经有了一个推人的动作。38号后卫的身体动作明显是一个推人的动作。其实这个球瑞恩是背身拿球,完全没必要做这个动作,而主裁判判罚点球也没有问题。

  此外外界指责重庆球员在本场比赛中有诈伤行为,而主裁判也对诈伤球员亮出黄牌,对此陆俊表示,出现这样的情况,第一是要求担架入场,同时如果判断是球员装伤,主裁判应该掏出黄牌,这样才能避免诈伤的行为。

  在江苏对阵上海的比赛中,江苏舜天球员荣昊突破,上海队后卫冯祺故意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对此陆俊点评称:“冯祺在防守时有一个击打的动作,这张黄牌没有问题,裁判员处理很果断,起到严格规则的作用。”

  在广州队对阵河南队的比赛中,拉米雷斯打入第二个进球的同时,场地内还出现了一个球。因此,广州队的入球是否有效也引起了争议,陆俊点评称:“虽然这个球对比赛的进程没影响,但是助理裁判也应该停止比赛。比赛场地内出现两个球,按照规则应该停止比赛。但也要考虑到这个球对于进球是否有关系,若无影响则可以暂时忽视。现在的比赛采用多球制,普遍掌握如果不够成直接影响,可以不中断比赛的原则。”(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