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佳一补防失误为对手送礼 中国天才跪地懊悔(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03日22: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柳随风

  09/10赛季德国杯首轮,科特布斯客场3-1击败了马格德堡队,有惊无险地晋级到下一轮;本场比赛首发的中国前卫邵佳一在进攻端表现极其抢眼,十分有效地串联起中前场,并在第37分钟上演因扎吉式的铲射破门,他的精彩进球赢得了德国解说员和各大媒体的盛赞;美中不足的是,中国天才除了在拼抢中犯规被女裁判出示黄牌,他在上半时比赛结束前的一次低级失误也“帮助”对手轰入精彩抽射,佳一被马格德堡球员踩着身体得分后显得极其懊恼。

  本场比赛,邵佳一可谓十分兴奋,面对弱旅马格德堡队,他在攻守两端尽情施展着技术动作,第26分钟动作过大被女性裁判比比亚娜黄牌警告后,佳一十分钟后利用对手盯人瞬间的疏忽、高速启动补射得分;中国天才入球后杀得愈发尽兴。不幸的是乐极生悲,第44分钟,他倒地解围时一脚踢空,被对手抓住机会抽射得分。

  当时,马格德堡后卫在中圈右前防大脚长传,皮球划出一道弧线直接砸向科特布斯队禁区,该队门将西尔斯舍费尔德冲出小禁区双拳击球,但皮球并未飞远,另一侧的邵佳一迅速赶过来解围。为了把球弄出危险区域,他不惜侧身倒地抡圆左脚,遗憾的是因佳一没有充分的调整时间,他这一腿没能踢上皮球,这恰恰被马格德堡中场图丁(图中5号)拣了大便宜,此人几乎是踩者佳一的身体一个侧转身扫射将球打入科特布斯大门,能在强大的科特布斯身上戳一个窟窿,马格德堡球员可谓兴奋异常。而这个意外的失球,却令竭尽全力却阴差阳错酿成大祸的邵佳一和西尔斯舍费尔德两员大将跪地懊悔。

  考虑到邵佳一这次看似“低级”的失误是他积极协防的产物,所以当尴尬状况发生时队友和主教练均没有任何责怪中国核心的举动,科特布斯官网在报道时也只字未提佳一的致命一漏;出色的表现给予轰轰烈烈的赞扬,偶尔的疏忽能够足够的宽容,邵佳一在沃利茨帐下充分体验到了团队的凝聚力,这种良性循环的局面无疑会刺激中国天才在接下来的德乙联赛释放更澎湃的战斗力!(搜狐体育 柳随风)

  

  
(责任编辑:刘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