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足亚青赛3日综述:日本5球大胜 中国惊险出线

2009年08月04日0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搜狐体育讯 8月3日,2009女足U19亚青赛继续在江城武汉进行,来自B组的四支队伍继续捉对厮杀,结果日本队以5球屠杀中华台北队让其提前出局、中国队则以2-1惊险战胜澳大利亚,以两战全胜的战绩提前从死亡小组出线。

  日本5球狂胜 台北率先出局

  今晚18:00开始的比赛中,日本女子国青队在B组第二回合比赛中5比0大胜中华台北,取得了本届锦标赛的首个3分。

  日本首回合1比1战平澳大利亚,对阵B组实力最弱的中华台北队自然是力争大胜。本场比赛过程也全在日本掌控之中,熊谷紗希开场第5分钟就利用队友罚出的任意球头球破门,为日本取得了一球领先优势。

  此后中华台北女子青年队守门员范雅雯表现神勇,高扑低挡至少扑出了日本队2个必进球。第29分钟,中场球员小原由梨愛在34分钟帮助日本再下一城,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4分钟过后,队友山崎円美的左边低射击中横梁弹出,藤田诺子美快马杀到将球补射入网,将上半场的比赛锁定在3比0。

  下半场易边再战,3球领先牢牢把握胜局的日本队并没有放慢进攻的脚步,高良亮子和竹山裕子分别在60分钟和68分钟各入一球,帮助日本5球完胜中华台北。这场比赛也意味着两战两败的中华台北成为本届亚青赛首个出局的球队。

  中国险胜澳洲 争议声中出线

  3日晚20:30,2009女足亚青赛B组小组赛继续开战。最终中国队2-1战胜澳大利亚,提前从死亡小组出线。

视频:女足亚青赛爆发群殴 最美门将遭澳洲重拳偷袭

  比赛一开始,中青队就凭借主场优势大举进攻。第10分钟,黄柳霏35米开外一脚远射,对方门将凯西扑救脱手,娄佳惠门前补射得手。凭借对方一个失误,中国队先下一城。此后双方形成僵持局面。一直到第41分钟,古雅沙左路突破将球传入禁区,娄佳惠前点一漏,安宁劲射入网,中国队再下一城。上半时中国队2-0领先!

  下半时开始,澳大利亚调兵遣将加强攻势,不过开局阶段中国女足依然基本控制场上局面。第75分钟,中国队解围不远,澳大利亚10号西蒙在禁区外侧一脚垫射将球打进中国队球门远角,1-2!扳回一球的澳大利亚队气势大涨,一度形成围攻中国球门局面。中国球员开始利用犯规倒地拖延比赛时间,尤其是补时阶段门将张越出击之后倒地引起对手极端不满。

  赛后双方握手时,不甘失败的澳大利亚球员袭击了门将张越,而这也引起了双方冲突,现场局面一度混乱。不过由于两战两胜,中国队已经从本小组提前出线。

  日本出线在望 澳洲出线困难

  8月5日19:30,B组小组赛最后一轮两场比赛将同时在武汉开战。澳大利亚迎战中华台北,日本对阵中国。

  最后一战,澳大利亚队要想小组出线,必须指望中国战胜日本,同时自己大比分战胜中华台北才有望出现。当然这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3日赛后不甘失败的澳大利亚队引发冲突也是自暴自弃的表现。

  由于中国队已经提前出线,日本队也占据出现有利位置,只要东亚两强稍微默契一点,那么澳大利亚队必定出局无疑。(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