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诸宸回娘家爆冷负于小将 “美女棋后”风采依旧

2009年08月04日0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借中国国象联赛之机,久别北京的诸宸终于有机会回到“娘家”中国棋院,坐在熟悉又陌生的三楼训练室里,独自摆上一盘棋,“美女棋后”刚刚输棋的懊恼也渐渐淡却,重又淡定起来。

  ●爆冷输棋

  计时钟无情地“嘀嗒”,诸宸在64格间辗转腾挪,却苦于缺兵少将,她的对手虽然优势在握,但随着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小姑娘也是控制不住地紧张,全身小动作不断。最终,诸宸认负,优雅地握手,快速地起身,也掩饰不住她脸上的失意。

  “我这次也谈不上复出,最近已经在多哈开始了恢复性训练,前段时间参加了两个比赛,其中在一个比赛中拿到了世界冠军赛的出线名额,今年最重要的赛事可能就是即将在南京举办的国际象棋女子大奖赛了,现在正等国际棋联的通知。”生女后5月份刚刚重返赛场,诸宸就做起了“空中飞人”。

  “其实我刚才那盘棋开局挺好的,用了一个我自己研究的新招,可惜中局看漏了,很遗憾。”“美女棋后”仍在为输棋耿耿于怀。“本来恢复期没给自己定什么目标,可今天输了棋,却让我有了想法,其实这几年我的等级分因为国内联赛掉了好多,看来得先把联赛成绩提高。”

  ●重回棋院

  熟悉的棋院,熟悉的训练室,诸宸却觉得处处新鲜,四处流连。“棋院装修后,我是第一次来呢,感觉这里变化真大,文化气息也浓了,走廊里、大厅里还摆放了许多有关棋文化的字画。”听说围棋部搬到了三楼,部分媒体在四楼还安置了办公室,诸宸瞪大了眼睛,环顾四周,欣慰笑道:“还好,我们的这个训练室没有太大变化,除了变新了,还是老样子。”的确,少年成名即入选国家队的诸宸几乎在中国棋院度过了整个青涩时光,这里留下了她太多珍贵的回忆。

  诸宸在时,中国国象是以盛产棋后而闻名世界棋坛的,而今,中国小伙子们的势头似乎更猛。“是啊,现在棋坛公认国内棋手的整体水平上来了,尤其男棋手突破更快,4个人都上了2700分了,王 已经是世界超一流了。”诸宸坦言自己时刻关注着国内新闻,“其实通过网络,大家离得很近。”

  ●牵挂女儿

  做妈妈的,永远为自己的孩子揪着一颗心,试图做个完美妈妈的诸宸更是如此。“到这儿比赛脑子里一会儿是棋,一会儿是娜娜(大女儿),一会儿是Hind(小女儿)。真想把俩宝贝名字改了,一个叫牵肠,一个叫挂肚!”这是诸宸在博客上的真情流露。

  如今,她还是要卡塔尔、中国两头跑,想着“只有把足够的时间花在她们的成长上,自己内心才不会愧疚,才能弥补之前外出比赛无法陪伴她们的空缺。”诸宸甚至把在多哈的训练时间也调换成与大女儿上幼儿园同步,这样就可以有了更多的时间陪孩子。好在这段时间大女儿放假,诸宸得以把她带回国内与妹妹团聚。

  该如何处理好下棋与陪孩子?在一段时间的焦虑后,诸宸现在找到了答案,“就看自己如何分配时间吧,下棋的时候要全情投入,但还是要以孩子为主。”晨报记者 刘莹

  相关新闻

  两棋后齐败北

  晨报讯(记者 刘莹)2009“火炬地产杯”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第9轮昨天在中国棋院战罢,两大棋后诸宸、许昱华携手出战,助阵浙江队,不想二人却双双败北,眼看本队以0.5比4.5大败给卫冕冠军上海建桥学院,后者还凭借小分优势跃居榜首,山东玲珑与重庆移动握手言和,两队分列第二、第三位。原排名第三的上海队坐收渔翁之利,爬上榜首宝座。此外,北京爱国者3比2小胜青岛银行,青岛育才中学3比2胜国台酒河北,蓝珀通信江苏队3比2战胜天津队。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