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州象棋真人秀吕钦力克徐天红 32真人棋子厮杀

2009年08月04日0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上周末,“刘邦杯”首届楚河汉界中国象棋国际特级大师对抗赛在徐州市九里区的汉城内开战。与普通的象棋比赛不同的是,参加这次比赛的两位特级大师徐天红和吕钦都是身着汉服,而且在现场一个接近650平方米的超大棋盘上,还有32个真人“棋子”不断厮杀。

  作为汉文化的发源地,徐州市主办的这次比赛凸显了楚汉争霸的特色,在汉城内两座高大的汉阕上写上“楚”、“汉”两个大型古体字,而徐天红和吕钦也分别作为“楚”、“汉”两军的统领。在距离他们不远的地方,在一个27米×24米的大棋盘上,32位来自徐州市摔跤队的队员身着定制的汉服,扮演双方的各16个棋子。两位大师每走一步棋,就会有传令员“指挥”这些“棋子”在棋盘上跑来跑去,每当遇到有“吃子”的情况,随着现场传出的各种刀剑相交的声响,其中“吃子”一方的“棋子”就会将被吃掉的棋子一脚踹翻在地或是直接给一个背摔,看得现场数千名棋迷很是过瘾。

  最终,经过一小时左右的激战,吕钦带领“汉”军取得胜利。快报记者 陶晶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