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黑镜头一览:英雄变身嫖客 外援怒发冲冠

2009年08月04日0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镜头一:英雄变嫖客

   6月底,绰号“大巴”的成都队外援罗德里格斯因嫖娼被捕。一个星期前,这个巴西人还因在战胜山东的比赛中连进2球而成为球迷心中的英雄。“大巴”在中国联赛效力了10多年,近墨者黑,某种程度上,这类不自律的外援也是中国足球这个大染缸里的牺牲品。

  镜头二:功夫足球

  7月2日,北京主场战大连,比赛补时阶段,双方竟然上演功夫足球。由于场面落后的大连队员情绪失控,危险动作频出,北京球员又总是拖延时间,矛盾在最后时刻爆发。大连队外援亚当和北京队球员杨昊大打出手,场面一度十分混乱,随后亚当被主裁判红牌罚下。

  镜头三:“扒衣”罗生门

   6月底青岛与河南的比赛后,双方球迷发生了激烈冲突,焦点在一名28岁的青岛女子声称被“扒衣”,青岛球迷怒斥河南球迷耍流氓,河南球迷则表示是女球迷自己脱掉的。此事在网络上引起两地球迷的长时间舌战,最终谁也没有证据,成为中超的“脱衣”罗生门。

  镜头四:裁判夺命狂奔

  一名队员狂追了主裁判近100米将其按倒,暴打数拳,身后一帮警察围追,这不可思议的一幕,虽然不是发生在中超,但也是在上周的全运会男足赛场上公然上演。输掉比赛并被淘汰的天津队在比赛中动作粗野,已有三名球员被红牌罚下,赛后队员都将怒气发泄到了主裁判何志彪身上。上一幕发生的同时,现场广播始终高喊:“请为你们的运动生涯着想,请为你们的职业前程着想……”可是,头脑发热之下,谁还听得进去呢?追打裁判的主犯最终处理结果是:终身禁赛。这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重的罚单。乱世用重典没错,可是治得了根源吗?

  镜头五:外援怒发冲冠

   7月22日,正在海埂拉练的重庆队与安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双方爆发冲突,安徽队员用带有种族歧视的语言辱骂对方外援金尼。听得懂一些汉语的金尼本来已经被换下替补席,后来又不顾一切地冲向骂人球员,结果双方队员都来助拳,展开一场大规模的群殴。重庆队守门员外教尼克表示,如果在欧洲赛场上有种族歧视的语言或行为,球员不但会遭到鄙视,而且会被处以重罚,但此事之后却不了了之。

  镜头五:烧球衣

  烧球衣做什么?什么样的深仇大恨才值得点火泄愤?被点着的国安球衣,点火的是天津球迷,北京与天津的球迷之战是前段时间中超赛场上最火爆的场景。两队球员在场上死拼,两队球迷在场边斗嘴,最后发展到打得头破血流,甚至波及到了国家队的比赛。国足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天津球迷在主场辱骂国安球员,被全国球迷定性为不识大体。最终天津球迷不得不向国足道歉,承诺不在主场倒戈,不做“卖国贼”。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