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杨妈妈讲述爱子背后故事 穿老款泳衣无碍摘铜

2009年08月04日0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天凌晨,今年才18岁的杭州小帅哥孙杨在罗马世锦赛泳池里捞出了一块男子1500米自由泳铜牌,他灿烂的前景是对妈妈最好的回报。昨天,本报记者对孙妈妈杨明进行了专访,听她讲儿子这块铜牌背后的故事。>>您觉得孙杨取得铜牌的关键是什么?

  天太热,他泳镜雾掉了

  Q(钱江晚报):孙妈妈,孙杨拿了一块铜牌,有没有想好回来后怎么犒赏他啊。

  A(杨明):是挺高兴的,不过怎么犒劳他还没想好(笑),他们明天回来可能直接要到基地(萧山)去。

  Q:你觉得这次决赛孙杨发挥怎么样?

  A:第一天的比赛(预赛)他游得很轻松,这么说吧,对手用了60%力量,孙杨用了80%力量。

  昨天决赛的时候他出现了一点状况,出场的时候,前面安排了另外项目的颁奖仪式,孙杨没注意到,直接把泳帽和泳镜都戴上了,结果等了不少时间,等比赛开始入水后,晒得温度很高的镜片碰到水后,就雾掉了,看不清比赛的情况。这个对他的心理和视线还是有影响的。

  他穿的还是老款泳衣

  Q:这次世锦赛,一个最热门的话题就是泳衣了,这次孙杨有没有换新泳衣?

  A:好像除了菲尔普斯,很多人都穿JAKE的了,100米平均起来要快一秒,那个泳衣穿上去感觉像飞一样的。不过孙杨这次穿的还是老款(Speedo),我觉得这样反而更好,反正明年就要禁止了。

  Q:很多人都说孙杨是张琳之后,中国泳坛最有希望成为巨星的男选手,你怎么看?

  A:我对儿子还是蛮有信心的。2007年4月全国游泳冠军赛,比赛那天下雨,孙杨出去时摔了一跤,尾骨很痛,当时也就比张琳慢了0.05秒。9月份重庆孙杨就战胜了张琳。10月份张琳去了国外,12月份“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他又赢了张琳。

  Q:后来08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和奥运选拔,输给张琳以后孙杨哭了。

  A:当时孙杨想家门口肯定要赢张琳,之前他已经赢过张琳好几次,没想到从澳大利亚回来后张琳的进步那么大,国外的先进训练理念还是挺重要的。你看现在张琳身后有一个团队在运作,教练之间的分工非常细。

  Q:有没有想过让孙杨去国外接受训练?

  A:孙杨最大的优势是年龄小,他提升的空间还很大,现在省里也挺重视的,相关的事情也运作得差不多了,出去是迟早的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是孙杨努力训练的结果!
相信孙杨在未来的表现越来越好!

  他是个懂事的孩子

  Q:在你眼里,你觉得孙杨是个什么样的孩子?

  A:我们孙杨很感恩的,这次拿了铜牌,他就特地感谢了在北京集训时指导他的原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奥托。

  Q:好像经常看到你陪他一起比赛。

  A:这么小一个人离开家,需要更多的照顾。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以前是我照顾他,现在他也知道关心我,经常告诉我车子慢慢开。

  比赛的时候怕我紧张,跟我说——“妈妈不要紧张,等我比好,我会告诉你好消息的。”这几天比赛下来,我电话费就打了一千多。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