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世锦赛倒霉蛋:朴泰桓领衔 一人夺冠遭非议

2009年08月04日0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竞技赛场上,冠军只有一个。金牌是参赛者共同的奋斗目标,但最终实现目标的人总是很少。不能夺冠的人终究只是别人迈向成功的“垫脚石”和“踏板”。最让人感到遗憾的是,有些人不是没有夺冠的实力,而只是差一点夺冠的运气。或许,这些运动员就是我们俗称的“倒霉蛋”。

  倒霉蛋NO1 朴泰桓

  最好成绩仅是第九

  朴泰桓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同时也是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卫冕者,几乎所有的韩国记者都是跟着他的步伐抵达罗马的。韩国记者亲切地将朴泰桓视为他们的“国民弟弟”。然而,朴泰桓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却让所有韩国人大跌眼镜。

  据记者了解,年纪轻轻就功成名就的朴泰桓在北京奥运会后几乎成了韩国最炙手可热的广告代言人。或许,正因为奥运会后过多的广告合约影响了他的备战,朴泰桓在罗马的表现,与两年前在墨尔本和去年在北京的表现判若两人。在率先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朴泰桓游出了3分46.04秒的成绩无缘决赛,这也是本届世锦赛最先爆出的“大冷门”。接下来的200米自由泳,朴泰桓虽然顺利从预赛中突围,但在半决赛中仅游出1分46.68秒的成绩,位列第13名无缘决赛。最后是1500米自由泳,韩国人媒体仍然对朴泰桓寄予厚望,但他最终排名第9位,再次失去了参加决赛的资格。而第9名竟然已经是朴泰桓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

  在朴泰桓的比赛结束后,一位韩国记者郁闷地躲在新闻中心的角落里抽烟。他感慨地说:“你们中国队都拿了4枚金牌了,韩国队却什么都没有。”他还透露:“听说,朴泰桓已经很久没有系统训练了。韩国国内甚至有传闻他和韩国的女歌星纠缠不清。”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朴泰桓太倒霉了,都快成民族罪人了!
比德尔曼夺金还遭非议,够倒霉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