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保罗寄望奥卡福快融入球队 3号球衣源于“CP3”

2009年08月04日0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许 蓓

  广州的年轻球迷昨天有幸观赏到一场NBA“季前赛”——黄蜂当家球星克里斯·保罗在自己的耐克全天候战训营活动中亲自上阵,临时加盟实力相对较弱的南京冠军队,不过他们最终仍以大比分差距败给了“地头蛇”广州冠军队。“这是我打过的最有趣的比赛之一,我(临时上场)是想给落后的一方带来信心。”克里斯·保罗说,“不过我很难在比分相差那么大的情况下帮助落后方反超,加上时间有限,这种戏剧性的逆转恐怕只有迈克尔·乔丹那样的‘神话人物’才能做到。”

  广州冠军队凭借主场优势,在比赛前3节取得了20分的领先优势,克里斯·保罗在第4节开始前来到场内,由于“实在看不下去”而临时出战,与“弟子们”打了一节整整10分钟的比赛。保罗的加盟让南京队士气大涨,他直接帮助客队打出了一波6比0的反击,然而广州队并没有太给保罗面子,最终稳住了胜局。“我非常累,这节比赛足够激烈。中国的这些年轻球员非常优秀,他们很有天分,希望今后他们也能继续勤奋地去训练,不断进步。”保罗说。

  望奥卡福尽快融入球队

  在战训营揭幕前,克里斯·保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关于他和黄蜂,近来最受关注的话题要数球队用泰森·钱德勒从山猫换来奥卡福一事。“我非常不舍得钱德勒,我想整支球队以后都会非常想念他,不过对于奥卡福的加盟我也感到很兴奋,我现在非常期待能跟这位新队友一起训练、一起比赛。”保罗说,“奥卡福的到来让我们的球队有了改变,以前钱德勒帮助我取得了很多成功,我相信奥卡福也能成为我的好搭档,而且我希望他能尽快融入球队,帮助我们向总冠军冲击。”

  上赛季黄蜂在季后赛第一轮就被掘金以4比1淘汰,而2007~2008赛季他们是在西部半决赛第7场才让马刺艰难晋级的,钱德勒的伤势是球队成绩下滑的因素之一,然而对于球队在新赛季中的展望,保罗并没有因为奥卡福的到来而变得更有信心。“我们当然不仅仅想打进季后赛,也不满足于去打西部半决赛甚至决赛,我们始终非常想得到总冠军。”保罗说,“不过我现在想的只是自己好好训练,整支球队也只有通过努力地训练,才能保持在一个比较好的水平。”

  3号球衣源于“CP3”

  身高只有1.85米的保罗在NBA球员中算是“小个子”,作为如今全联盟最优秀的“顶级控卫”之一,他并不认为身高是成为超级球星的障碍。“重要的不是你的身材,而是你的心。”他说,“我从小就知道自己的身材在篮球场上占不到什么优势,所以我更注意去加强自己的技巧训练,希望在这方面取胜。”

  说到“顶级控卫”这个词,有人还会想起纳什、德隆·威廉姆斯以及更多球员,保罗表示,他跟“老对手”德隆·威廉姆斯从来没有私下“单挑”过。“想要当顶级控卫,必须全面地掌控整个比赛,从跳球开始你就必须知道自己应该去做什么,应该为队友们做到什么。”保罗说,“比赛中任何球队和球员都可能出现手感不好的状况,控卫要帮助队友找到节奏,所以在现在的NBA赛场上,防守有时候会比进攻还重要,在出现得分荒的时候,好的防守能帮助球队赢得更多时间。”

  此前,有传闻称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曾酝酿过通过交易得到保罗,不过保罗表示,黄蜂从来没有跟他透露过任何想交易他的想法,“火箭在新赛季可能会非常艰难,因为他们失去了核心球员姚明。”保罗说。谈到下赛季麦蒂也将穿上3号球衣时,保罗说:“我想这个联盟里有很多身穿3号球衣的球员都很优秀,但我的3号也有很特别的意思,我和我哥哥、爸爸3个人的名字都可以缩写为CP,在我们家里辈分最大的爸爸叫CP1,我哥哥是CP2,我是CP3,所以我会选3号球衣。”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