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长江日报:闹剧不绝中国足球没戏

2009年08月04日0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自打巴萨登顶欧冠之后,技术足球在中国突然之间就成了香馍馍。一夜之间,几乎所有的人都在称自己在追求技术足球:徐根宝带着东亚队拿了全运会冠军,他踢的是技术流;高洪波率领的中国男足,也自称是拉丁派;就连重回中国打工的德国老头阿里汉,也称要用技术足球帮助重庆队保级。

  不过,阿里汉好歹在中国混过几年,因此也知道有时候场上有些东西与技术无关;这不,眼看着自己率领的重庆队场上形势不利,他就气愤地向裁判挥舞起了人民币。


  向裁判挥舞钞票,阿里汉并不是发明者:2001年的甲B上海中远与广州吉利队的比赛中,吉利队外援图穆因不满裁判,向主教练周穗安要了一张一百元钱的钞票,沿着球场一边奔跑,一边挥舞着人民币,并向观众大喊“NOmoneyfootball”——对这些混迹于中国的老外而言,语言也许不通,但有些东西是相通的。

  近年,此类闹剧在中国足坛可谓是不绝于耳,连阿里汉这样的国际友人都有所耳闻,要不然他也绝不会向裁判展示红色的百元大钞。中国足球这些年,基本保持着“成绩不好、丑闻不少”的特色:假球黑哨、退赛罢赛、球员嫖妓……占据更大新闻媒体主要版面的,是这些个闹剧;这些东西或香艳、或丑陋,就是不与技术沾边。

  因此,当忽然间拉丁派、技术流又成为主流话题时,我仍然很不感冒:只要这些场外因素仍然是“主角”,那么对于中国足球而言,什么派最后都会变成苹果派,什么流最后都有可能成为眼泪流。

  中超第16轮,联赛副班长重庆队主场爆冷3:2掀翻领头羊北京国安。荷兰人阿里汉万万没想到,自己的中超首胜竟然在联赛领头羊身上取得。虽然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主教练阿里汉的日子并不会好过,因为在比赛中,当主裁判张雷判给国安队点球之后,阿里汉竟然荒唐地从自己裤兜里掏出一沓百元大钞,向场边的第四官员挥舞……

  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时,满以为已经3:1反超国安可以暂时轻松一下了,但没想到国安队的一次进攻却让重庆队员对瑞恩·格里菲斯禁区内犯规。结果主裁判张雷毫不犹豫地判了点球。场边的阿里汉自然是暴跳如雷,他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形容这次误判。只见他从裤兜中掏出几张百元大钞,愤怒地拿着钞票对裁判挥舞和怒吼:“你们是不是要钱?”阿里汉这一举动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非常有意思的,摄影记者捕捉到的镜头,第四官员直愣愣地盯着阿里汉手里的百元大钞,眼神非常的复杂。尽管最后国安队没有罚进这粒点球,而且最终也没有将重庆队逼平,但裁判的这一次判罚仍然让阿里汉怒气难消。赛后,狡猾的荷兰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这个问题却只字不提,他知道如果这样做的话,肯定会招来中国足协的处罚。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