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哈恩向裁判挥钞票涉嫌侮辱罪 或遭足协停赛处罚

2009年08月04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哈恩(右)这一招够狠。

  在上周日晚结束的中超第16轮比赛中,虽然战胜了领头羊,但在比赛中冲着裁判挥舞钞票,力帆队主帅哈恩有可能“得不偿失”。不出意外的话,他将被足协追加处罚。

  渝京之战进行到71分钟时,力帆队已经3:1领先。只要在最后20多分钟不出大的闪失,他们基本上就可以拿下这场比赛。不料,就在黄希扬为力帆队打入第三球后3分钟,主裁判张雷就判给了国安队一个点球。当时,乔尔·格里菲斯将球塞入力帆队禁区,瑞恩·格里菲斯接应时与身后的扎戈接触,随即倒地。

对于张雷的这次判罚,哈恩极度不满,他径直冲到了第四官员旁边,从裤兜里掏出了一叠百元钞票,不断挥舞着(见右图)。据称,哈恩甚至还责问第四官员,是不是要钱。

  幸好主罚点球的乔尔·格里菲斯将球射飞,否则的话,当周挺为国安队再下一城后,力帆队眼见到手的3分就要变成1分了。胜利最终使哈恩平静下来。新闻发布会时,以胜利者姿态出现的哈恩绝口不提裁判的事。他认为,他现在更应该关心球队的进展。“成都赢了?深圳平了?”在得知球队依然没有缩小倒数第二名的分差时,他信誓旦旦地向大家表示,“只要我们保持今天的状态,我们很有希望!”不过,哈恩安静了,足协却未必肯放过他。按照程序,只要裁判将哈恩挥舞钞票的情节写进报告,后者一定会被足协追加处罚。即使裁判忽略了这一环节,只要中国足协愿意,哈恩同样难逃处罚。仅凭他在第四官员身边挥舞钞票的照片,就足以作为处罚的证据。

  6年前,仅仅因为裁判把安琦说的“MANY”听成了“MONEY”,后者就被立即红牌罚下。这一次,哈恩的犯规情节要比当年安琦严重得多,下场比赛中,他极有可能要坐在看台上指挥了。 高级记者隋海涛

  ■新闻链接

  安琦“点钱”事件

  2003年4月9日,大连实德队在阿联酋与阿尔艾因队进行亚洲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在比赛中,来自巴林的主裁判德拉瓦尔判给艾因队一粒点球。守门员安琦认为裁判的判罚有误,上前与之理论,被德拉瓦尔红牌罚出场。赛后,德拉瓦尔在报告中称“安琦用英语责骂我收了艾因俱乐部的钱,并且用手做了个点钱的手势”,他强调安琦说的英文肯定是“how money”而不是“how many”。比赛监督布佐也完全站在德拉瓦尔一边,称安琦的行为是“不能容忍”的。 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