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预选第三轮焦点战 朴文垚负宋泰坤遭淘汰

2009年08月04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第14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预选赛第二轮的比赛,在韩国棋院全面展开。其中,中国新锐朴文垚迎战韩国的宋泰坤的一战颇为引人关注。结果,本局只进行了144手,朴文垚执黑中盘不敌对手,无缘下一轮。分组情况及最新赛果(更新)

  >>>棋谱:朴文垚 负 宋泰坤

    今年21岁的朴文垚是国内最有希望的新锐棋手之一,自08年开始,上升势头迅猛,虽然在丰田杯决赛及国内的名人战决赛中均负于古力,但已经展示了其强大的实力。宋泰坤生于1986年,成名甚早,一度在世界大赛中战绩不俗,棋风以顽强著称,但最近两年似乎变得沉寂,鲜有佳绩。

    本局朴文垚执黑先行,开局后形成双方互围模样的局势。朴文垚侵袭白上边,宋泰坤简单处理,舍弃一子,抢先在打散右边,意在拉长战线。棋局进入中盘后,朴文垚一度想在左下发力,但宋泰坤应对得当,黑方无功而返,实地上的差距开始显现出来。

    中盘双方几乎没有进行战斗,棋局很快进入官子阶段,宋泰坤的白棋实地始终处于领先,黑方贴目困难。白140侵消黑中间,黑方本手只能挡住,但朴文垚清楚,再守下去肯定不够,便顽强地“团”了一手。但是,宋泰坤142、144是很简单的关联手段,黑方中央被破,棋局戛然而止。朴文垚看清已无法收场,只好投子认输。

    在昨天进行的首轮比赛中,中国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九段执黑轻松击败了韩国的金承俊九段,顺利晋级第二轮。

    三星杯预选赛首轮开战 俞斌战胜金承俊顺利晋级

    本次三星杯预选赛,中国棋院共有53人报名参赛,其中3人在首轮的“内战”中提前出局,其余50人均来到了韩国参赛。比赛从3日全面打响,8日将决出全部15个预选赛出线名额。搜狐体育将全程报道本次比赛,敬请关注。

    >>>第14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专题

    相关链接:

    三星杯预赛前瞻:分组左右大局 重量级对决频现

    调查:三星杯预赛中国棋手能有几人晋级本赛?

    三星杯预选赛内战:邱峻胜张维 李康轻取廖行文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