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科技泳衣与避孕套同材料 强烈阳光下频频爆裂

2009年08月04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谁是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的最大明星?不是郭晶晶、菲尔普斯等“大牌”,而是号称比“鲨鱼皮”更猛的新一代高科技泳衣:Jaked J1。这种由聚亚安酯材料制成的高科技泳衣一方面帮助参赛选手“疯狂”地刷新着世界纪录,另一方面也在不断同运动员开着玩笑——爆裂 “走光”。>>您怎么看这件事情?

  所谓“高科技泳衣”,就是泳衣的主材质表面覆盖了一层叫做“聚亚安酯”的材料,此材料由乙烷有机单元链聚合而成,特点是不透水、质地柔软、富有韧性。这种材料被广泛用于生活,由于其出色的力学性能、抗腐蚀等特征,在坦克履带衬底、货品运输缓震材料、医疗用具上都能看到它的影子。它还被作为橡胶的替代品,用于生产避孕套,让一些对橡胶过敏的人群可以使用。

  目前Speedo、Arena及Jaked三家公司生产的高科技泳衣都是聚亚安酯泳衣,此泳衣有助于增大浮力、减少摩擦力。高科技泳衣在胸部、臀部等人体阻力最大的部位,采用特殊材料对肌肉进行压缩,以便把运动员的身体尽可能“塑造”成流线型。据悉,这种泳衣价格不菲,每套318英镑(大约人民币4000元)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有点匪夷所思!
都是高科技泳衣惹的祸!

  高科技泳衣比一般泳衣要紧70倍,由此,仅从设计上来看,高科技泳衣就是易消耗品,它的使用寿命最多只有6次,而运动员一般只有在第4次使用它时才易游出最好成绩。而且,聚亚安酯泳衣特别怕晒。“这也恰恰是高科技泳衣在罗马强烈阳光下频频爆裂的主要原因。”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表示。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