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齐鲁晚报:为何鲁能进球比公鸡下蛋还难

2009年08月04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越来越看不懂中超联赛了,已经两连败的北京国安居然还能继续领跑,而本轮客场战平深圳队的鲁能泰山在积分榜上的排名还能上升一位,目前2009中超联赛业已过半,前十名的球队居然只差区区四分——乍一看还以为中超联赛迎来了“百花齐放”的大好局面,实际上原来的“伪强队”露出了原形,所谓的鲁、沪、京、津四大豪门已经被证明都是纸老虎。

   身在山东,当然不能不提鲁能泰山,相信观看了泰山队客战深圳那场比赛的球迷都会觉得相当幸运,然后会产生错觉,直至怀疑一切,怀疑自己看到的到底是不是鲁能泰山 。自从亚冠联赛耻辱出局之后,鲁能泰山便一直没能找回自我,俱乐部方面也以此为借口,解释联赛第一循环最后几轮比赛为啥没能打好。问题是过去一个月的间歇期,鲁能泰山的人都忙什么去了?俱乐部领导和图巴都说自己在找外援,最终被带到山东球迷面前的却是沈阳金德的弃将桑德罗;领导忙正事,泰山队球员又在忙啥?休息的时间够长了,怎么一到场上还是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说到这里,可别拿深圳的天气当借口,谁都不是第一次出远门,深圳这个季节是什么天气大家心里都清楚,如果哪名球员或者哪些球员遭不了这罪,完全可以提前说嘛,年轻球员多的是,全在后面等着呢。

   这些年来,图巴向来标榜自己带队都踢“攻势足球”,在2006赛季鲁能泰山兵强马壮之时,我们确实“攻势”了一把。但好汉不提当年勇,还是看看今年的数据吧:16轮比赛战罢,泰山队攻入了17球,这项数据在中超各队中排名第9。现在让泰山队进个球,似乎比让公鸡下蛋还难。

   更恐怖的事情还在后面,如果以这样的状态,鲁能泰山本赛季卫冕成功,我们该怎么办?这可真是个问题!旁观者言

   根据鲁能目前的状况,可以对球队作出两大推论:其一是,鲁能队员真的到了“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地步,任球迷和俱乐部再怎么着急,我该怎么踢就怎么踢;其二是,或许真的如坊间传言,某些队员对图巴和俱乐部不满,试图用消极比赛达到自己的某些目的。但愿个人纯属“以小人之心度庸人之腹”。

   ——李恒昌

   鲁能需要换血,却已经错过最佳时机。场上队员浑浑噩噩,不如锻炼小将;靠老将保持一分夺冠的希望,不如让年轻人多多上场,为未来打下基础。但对病入膏肓的鲁能来说,这一切似乎显得有点晚。与其引来桑德罗,不如大胆用高迪;与其让苑维玮出丑,不如大胆用郑铮;与其用状态起伏的王永珀,不如多锻炼一下李微。

   ——鱼与飞鸟

   鲁能上半赛季低迷的原因是什么?很多人归结为锋无力,于是鲁能将改造重点放在了前锋线,口口声声说要引进超级前锋、大牌外援。但是结果呢?众里寻他千百度,寻来的只是一个废材,一个在中超中下游球队都无法生存的外援竟然被鲁能视为救世主,不知道是应该感慨鲁能的眼光,还是应该感慨鲁能的效率!

   ——狂人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