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专访科比:伤痛曾让我不想打球 姚明是伟大球员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04日10:13 来源:外滩画报

  “篮球不是我的全部”

  S:给我们讲讲你的中国之行,你感觉怎么样?

  K:感觉好极了。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中国,因为我感觉就像回到了家里。中国人民非常友好,他们也非常欢迎我来到中国,所以我感觉好极了。

  S:通过这次中国之行,你也学习了一些中文。

  K: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这次来中国,我尝试着学习了一些中文。

  S:给我们说几句吧!

  K:都是和篮球有关的,当我看到一个运动员投了一个好球,我会说“好球”,这样的情景可以帮助我学习中文。昨天在成都,我对一名中国小球员进行了一分钟内17 次折返跑的训练,于是我学会了中文的“17”。

  S:我想今后你来中国的次数会越来越多,因为科比中国基金会已经正式启动了,这是谁的主意?

  K:我想这是我们共同做的事情,因为我们做的每件事情都是为了对我们的孩子、对我们的后代有所帮助。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可以逐渐地了解生命的意义;通过打篮球,我们可以获得冠军,但是重要的是我们有能力去帮助别人,帮助我们的后代。

  S:我知道篮球对你来说非常重要,但篮球不是你的全部。

  K:是的,打篮球非常有趣,我喜欢打篮球。但我也有能力去帮助别人,引导别人,为别人指引方向,所以我一定要利用这个机会。

  S:据估计,你在中国的球迷有3 亿之多,你有什么感触吗?

  K:我感到非常荣幸。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