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108名跳伞队员创纪录 疯狂举动遭遇惊险一幕

2009年08月04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即使是对那些热爱高空运动的人来说,头朝下高空跳伞也不是人人都敢尝试的项目。

  但7月31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却有108名跳伞队员共同创造了这样一项惊人的世界纪录。

  ●疯狂举动

  当天,108名跳伞队员在伊利诺伊州渥太华一次“芝加哥高空跳伞”活动中进行这项大胆尝试。

  跳伞队员分别搭乘5架飞机升到约5500米高空,接着先后跳下。他们需要在40秒自由落体时间内找准自己的位置、组成方阵,最后全部集中在首先跳下的队员周围,做出头朝下手拉手的造型。

  为完成方阵造型,跳下较晚的队员必须以更快速度赶上前面的队员,下落的时速甚至超过290公里。

  最终108名跳伞队员全部安全着陆,完成了这次疯狂行动并创造出新的世界纪录。

  ●惊险一幕

  高空中多人完成造型需要完美的时间配合,如果掌握不好时机,很容易脱离方阵。这次尝试中,就有一名队员下落时远远“领先”于其他人。

  现年30岁的路易斯·普里内托来自佛罗里达州,平时经营着一家高压清洗公司。谈到跳伞时出现的惊险一幕,他说:“有一个队员陷入麻烦,高空中非常混乱,所以在队形里找到提前安排好的位置十分困难。”

  不过“最终他成功摆脱困境,回到自己的位置,但当时时间所剩无几,我们几乎是在所能允许的最低高度完成方阵造型。方阵只持续了一秒,我们就不得不分开准备着陆”。

  ●打破纪录

  “做好计划意味着一切。一旦到高空,我们就什么都听不到,也无法交流,”英国《每日邮报》2日引述普里内托的话报道,“这感觉太神奇了,原世界纪录是69人,毫无疑问我们打破了纪录……我们知道我们做到了,在落地前,就有人兴奋地尖叫起来。”

  跳伞队员们返回训练基地后不久,世界空中运动官方组织国际航空联合会就认定,这次尝试创造了一项新世界纪录。

  路易斯说:“周五晚上我们难得地聚在一起开庆祝派对,那真是一场奇妙的体验。”

  这108名跳伞队员是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从世界各地举办的各项赛事中层层选拔出来。他们7月29日起开始进行预备练习,最后终于成功组成108人规模的庞大方阵。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