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章洙自曝年底离国安 透露惊天秘密中信或撤资

2009年08月04日1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李章洙的眼中,重庆是一座让他每每提及就百感交集的城市:有幸福、甜蜜,也有苦涩和无奈。而上周日晚在奥体中心遭受的失败,则多少让铁帅感到另一种百感交集:尴尬、失望、愤怒和无奈。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李章洙表示:

  “我没说过辞职”

  一场意外的客场失败,让阔别多年重回山城的李章洙相当不能接受。昨天中午带着些许的疲累与失望,李章洙踏上返回北京的航班。而令他非常意外的是,此时全中国的报纸和网络都铺天盖地热炒同一件事———“李章洙主动提出辞职”。昨天晚上,本报记者连线铁帅,李章洙在强调“自己从未主动提出辞职”的同时,对目前所处的困境似乎欲言又止。

  辞职传闻是媒体炒作

  或许是意识到这是一次“严肃”的采访而不是老友间的闲聊,老李特意通过自己的助手兼翻译李春满协助完成对话。对于外界关于他在周日晚新闻发布会上“提出辞职”的说法,李章洙表示这是一次不折不扣的误解。“我只是表示球队现在的表现不好,而且我们又是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所以主教练必须对这样的现状负全部的责任。如果俱乐部方面有换掉我的意思,我已经做好了足够的思想准备。但这绝对不是我主动提出辞职,我们的球队现在依然是联赛第一,我怎么可能在这个时候做逃兵。至于事后媒体的那些报道,都是他们的借题发挥和炒作,绝对不是我的意思。”

  关于国安现在面临的问题,李章洙说:“任何一支球队都可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只是在成绩比较好的时候一切都被掩盖了。等到球队表现不好的时候就都暴露出来了。”老李强调自己并未失去对国安的控制,“我们的目标还是争夺冠军,一切也都在我的掌控之中,我还在继续推动这支球队有更好的表现,这种时候我不可能放弃这个目标”。

  否认与俱乐部有矛盾

  记者向李章洙抛出一个尖锐的问题:“有传言说你与球员、俱乐部存在矛盾,甚至有传言说球员要联手做掉教练?”老李在沉默许久后淡淡的表示:“这些都是外界在说,我只能告诉你这是绝对没有的事情。如果我和球员、俱乐部的关系真到了外界渲染的水火不容的地步,我现在应该已经不待在北京了。”

  至于这个赛季是不是在北京的最后一个赛季,李章洙表示:“我和俱乐部的合同是一年一签,等合同到期后离开并非是不可能的事情。不过我现在的确没有工夫去考虑未来的东西。这个赛季结束后,我是离开北京,离开中国,还是去其他的地方执教,任何可能都存在。” 本报记者 刘苏

  夺冠大热的辛酸

  本赛季的北京国安,大概是职业联赛开始以来第一次如此坚定不移的提出夺冠口号,同时也号称投入过亿,连北京市体育局也参与进来,出手就是三千万真金白银,为国安夺取职业联赛第一座冠军奖杯保驾护航。

  但豪言之后的故事发展却有些诡谲:一方面国安在赛季之初顺风顺水,另一方面球队内部却暗流涌动。尤其是亚冠出局,而联赛又渐渐告急时,不少针对李章洙与球队、俱乐部管理层的“流言”开始蔓延。

  首先是引援问题。国安在本赛季引进了格里菲斯兄弟、中后卫保罗、后腰马季奇和上赛季中超先生马丁内斯。从规模和名气来看,在中超诸强中都绝对是超一流的投入和配备。不过在引援过程中,李章洙和俱乐部管理层的矛盾开始似有似无的出现,也因此出现了“李章洙和俱乐部在引援问题上,各自攫取自己的经济利益,闹得不可开交”的传闻。而其中针对李章洙的罪状就是,一直袒护自己主张引进的外援保罗,甚至为了不授人以柄,坚持在比赛中使用保罗,让这个“水货”中卫很大程度上拖累了国安的后防;此外就是赛季前率队前往韩国拉练期间,为了确保自己“想引进”的外援可以最终加盟,从来和李章洙形影不离的助手李春满留在北京,直到敲定了所有外援的引进。而在记者与北京同行的接触过程中,关于李章洙“执教国安就是为了捞够钱走人”的说法也不绝于耳。

  其次,在联赛进行期间,从国安队中不断传出“球员要联手做掉老李”的说法。尤其是在国安输掉一些莫名其妙的比赛后,类似的传言就会一再冒出。而关于部分球员不满老李的“封杀”,尤其是一些根基颇深的老北京球员与老李分庭抗礼,很大程度上造成了国安的内耗。如果不是鲁能、申花和泰达等球队同样不争气,国安根本不可能以“史上最低分数”成为联赛半程冠军。

  老李的最后一个赛季

  其实早在本赛季重庆诗仙客场挑战北京国安时,老李在面对一干重庆老朋友时,就流露出倦怠之意。他甚至透露中信集团可能在干完这个赛季后可能就要撤资走人,而本赛季加大投入力度的目的就是为了“给北京足球留一个联赛冠军,然后可以昂首离开”。老李甚至也向一些密友表示,“这就是我在北京的最后一个赛季了”。

  从重庆到青岛,再到回韩国执教,再到重返中国,李章洙这些年来在中国,尤其是在重庆球迷的眼中,一直是位“铮铮铁帅”,拥有很高的人气指数。不过在北京的执教,似乎成了老李的“滑铁卢”,不仅没有交出像样的成绩,甚至在其他方面也遭受了相当多的质疑乃至指责。在“火山口”上煎熬的铁帅,已经走到了职业生涯的一个分岔口……

  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