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心远地自偏

2009年08月04日1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李冰

  树欲静而风不止——一心想要安心备战的申花,真正地体会到了这句话中蕴含的无奈。

  申花想要争中超冠军,东亚想要杀进中超联赛,两支原本不搭界的球队,硬生生地被拉到一起“德比”了一把。申花不想谈东亚,但偏偏有人认定,东亚将成为申花的“掘墓人”,早晚会取而代之。

于是两支并不愿意成为对手的球队,被顶到了杠头上——我管你关公和秦琼认不认得呢,先站到一起比划比划再说。

  关于周海滨,比较靠谱的说法就是,作为申花投资人的朱骏,确实对周海滨比较欣赏,也曾经想过要把他买过来,但那还是他当联城俱乐部老板时候的事。跟周海滨一起进入“收购名单”的,还有陈涛和冯潇霆。当时朱骏的想法是,最好能把大半支国奥队买过来,这样一来,到了奥运会赛场上,联城就将成为国奥队的代名词。

  把周海滨弄到埃因霍温去踢球,在这当中,申花有没有做什么手脚,要等到最终的结果出来之后,回过头来再往回推。但是对现在的申花队来讲,眼下最重要的,不是要不要引进周海滨,而是如何尽快完成磨合,将现有这些球员的能力,百分之百地发挥出来。一个周海滨,不会给已经确定打整体足球的申花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于涛陈涛和杜威们的发挥如何,将直接决定申花队能否拿到所有人梦寐以求的冠军奖杯。

  忘记周海滨,忘记东亚,这就是现在的申花必须做的。心远地自偏,既然改变不了别人,总还可以管住自己。球踢好了,比赛赢了,说话时的腰杆才直得起来,这就是王道,就这么简单。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