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球队不赢球水平遭质疑 中超外教们陷入信任危机

2009年08月04日1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09年的中超联赛虽然增加了外援的引进名额,实行了“4+1”政策,但在主教练方面,外教的比例却大幅下降,在赛季初期,16支中超队伍只有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和争冠大热门北京国安的主教练是外籍 ,而且都是留任。

而随着比赛的进行,战绩不佳的青岛中能和重庆队也相继更换了主教练,分别请来了名帅桑特拉奇和哈恩,四名洋帅在本赛季的表现各不相同,但目前却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信任危机。

  旧人:李章洙、图巴 “随时做好结束执教的准备”

  四名洋帅的分布很是巧妙,两名留任的“旧人”:北京国安主帅李章洙和山东鲁能主帅图巴所在的球队都是夺冠热门,而两名本赛季加盟的“新人”:中能主帅桑特拉奇和重庆主帅哈恩所在的球队现在都面临着保级。 

  李章洙和图巴是中超的老面孔了,图巴已经在鲁能待了六个赛季;而李章洙在入主国安前,先后执教过前卫寰岛和青岛海牛,早已成为一名中国通,中国话说得非常好。可是眼下,他们率领的球队都遇到了问题。

  虽然目前国安和鲁能依然占据着积分榜前两位,但在8月2日结束的第16轮联赛中2:3负于排名垫底的重庆队后,国安已经遭遇两连败,而且对手都不是强敌。其实早在联赛上半段,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两线作战,但成绩却都不尽如人意,李章洙已经遭遇信任危机,俱乐部和队员都有了质疑的声音,好在上半段收官阶段连续获胜,拿到半程冠军。然而输给联赛“副班长”还是难以交代。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章洙表示:自己作为主教练对这个结果承担主要责任,比赛打成这个样子,自己会随时做好结束执教的准备。这番话还让媒体引申成了“李章洙辞职”,一时引发重磅炸弹,3日,李章洙已经澄清了这一传闻,国安高层也表示俱乐部现在没有换帅的想法。

  8月2日结束的联赛中,鲁能被保级球队深圳队0:0逼平,已是5轮不胜,8战6平,球迷和媒体的质疑声四起,新浪网上的新闻直接写道:“如果单看两支球队在场上的表演而不熟悉这两支队伍,你绝对无法分辨出哪支队伍是卫冕冠军,哪支队伍是保级艰难的队伍。”质问他们“靠什么卫冕?”虽然目前还没有矛头直接指向主帅图巴,但图巴现在的日子无疑是不好过的,在不久前与中能的热身赛中 ,就表现出了与往日不符的缺乏风度的一面,充分反映出了他目前的心态。

  新人:桑特拉奇、哈恩 “我开心不起来了”

  比起老乡图巴,中能主帅桑特拉奇现在的日子更难过 ,本轮主场被杭州绿城1:1逼平后,已是7轮不胜,排名跌至倒数第三位,与倒数第二位的深圳队同积16分,拥有四名国脚的中能队现在却深陷保级泥潭,各方对于桑特拉奇的质疑声开始铺天盖地袭来。而在桑特拉奇从联赛第7轮接手球队后,面对强敌陕西、上海和长春两胜一平,出色的战绩和球队良好的精神面貌让人们对于他寄予厚望,赞扬声也是铺天盖地。但是从联赛第二阶段开始 ,球队莫名其妙陷入了怪圈,上下半场的表现总是判若两队,每场比赛都有个别队员表现失常,而这些根本不是体能的问题。中能的国脚们在国足个个表现惊艳,回来后却状态低迷。最近一段时间,桑特拉奇的脸上总是阴云密布,用他的话说是:“我开心不起来了。”他似乎已经无法控制他手中的这支球队,而这虽然不是他执教能力的问题,但如果球队接下来的表现依然如此,再次换帅不是没有可能。

  同样火线上岗的哈恩,与桑特拉奇正相反,他在上任之初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多少变化,球队越来越稳居倒数第一,不过最近两场比赛,重庆队逼平长春,战胜北京 ,显示出反弹的态势,虽然在对阵北京的比赛中由于对裁判不满,冲动的哈恩掏出一大叠钱来暗示裁判收黑钱,可能会遭到处罚,不过他目前的日子应该比桑特拉奇要好很多。记者 董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