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队昨抵达天津备战 对手多名球员有NBA背景

2009年08月04日1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昨天,中国男篮抵达天津,在亚锦赛的主赛场--天津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了首次训练。8月6日至16日,他们将在这里为亚锦赛金牌拼争。

  为了挑战中国队的霸主地位,一些篮球水平相对较低的国家纷纷请"外援",其中从NBA留洋归来的几位球员颇具实力,可以说是中国队要重点盯防的劲敌。

  1号劲敌:杰克逊·弗罗曼

  国籍:黎巴嫩 身高:2米08位置:大前锋/中锋生日:1981年1月6日 曾效力:NBA黄蜂、太阳

  弗罗曼在黄蜂队效力期间,场均18分钟内就能得到5.4分、4.5个篮板,是个效率不错的大前锋。在亚洲范围内,他很可能成为易建联之外最好的内线球员。

  这位闯荡过NBA、欧洲和伊朗联赛的外援,既拥有不俗的实力,又对亚洲篮坛颇为了解,势必成为中国男篮在淘汰赛阶段的劲敌。

  中国男篮将在第二阶段循环赛上与黎巴嫩队同组,届时,弗罗曼和易建联的争夺将引人注目。

  2号劲敌:哈米德·哈达迪

  国籍:伊朗 身高:2米18位置:中锋生日:1985年5月19日 曾效力:NBA灰熊

  在参加亚锦赛的热身赛琼斯杯之前,年轻的哈达迪一直被认为是中国男篮内线最大的威胁。这位年轻中锋的身高和力量,让他在NBA级别的对抗中也不吃亏。

  在灰熊队效力了一个赛季,他场均仅用6.3分钟就得到2.5分和2.5个篮板。在琼斯杯上,场均贡献18.5分和12.3个篮板,帮助伊朗队最后夺冠。

  中国男篮和伊朗队预计最早在亚锦赛半决赛时才能相遇,届时比赛的重要性将更加刺激哈达迪与中国内线对抗的强度。

  3号劲敌:马特·弗雷杰

  国籍:黎巴嫩 身高:2米08位置:大前锋 生日:1981年10月2日曾效力:NBA黄蜂、老鹰,CBA福建SBS

  在所有的亚锦赛“外援”中,中国球迷最熟悉的恐怕就是弗雷杰了。这位上赛季效力于福建男篮的白人大前锋,内外线技术均衡。在CBA赛场上,他场均可以砍下18.1分,三分球命中率接近40%。

  不过当时,谁也想不到这位外援会有黎巴嫩背景。黎巴嫩队内至少有4名来自美国的“外援”,据称他们的宗族血缘中都有黎巴嫩背景。

  4号劲敌:河升镇

  国籍:韩国 身高:2米21位置:中锋 生日:1985年8月4日曾效力:NBA开拓者

  河升镇是一个离开顶尖篮球赛场很久的名字。曾被韩国媒体捧为韩国姚明的“小河马”,在2004年被开拓者选中,2007年被雄鹿裁掉,之后便一直在韩国联赛中“厮混”。

  因为河升镇的存在,韩国队甚至不惜抛弃传统的快速灵活的风格。但河升镇没有表现出足够的统治力,韩国队也因此被挤出亚洲一流的行列。

  为了给河升镇作补充,韩国队引进了韩美混血李东俊和韩阿(阿根廷)混血金敏秀,两人都是内线球员。这三名“外援”构成的内线,使韩国队实力有所提升。

  除了以上中锋位置的“外援”,本届亚锦赛上还有不少其他位置的外援需要中国队提防。比如约旦队得分能力超强的黑人小个子后卫怀特、约旦队组织核心道格拉斯等。

  中国队小组赛赛程

  8月6日19时中国VS印度

  8月7日19时

  中国VS哈萨克斯坦

  8月8日19时

  中国VS卡塔尔

  法晚播报

  CCTV5每天转播两场

  据记者了解,央视体育频道全程直播本项赛事,在每个比赛日,CCTV5会直播两场比赛。分别是在下午4时到6时,晚上7时到9时。本版撰文/记者孙毅

  弗雷杰有NBA和CBA经历,将对中国男篮构成威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