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丹世锦赛三连冠遇难题 奥运会时状态能否再现

2009年08月04日1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中国‧北京)现在距离2009年世界羽球锦标赛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外界关于比赛的舆论开始逐渐升温,其中最被热议的一个话题是中国的奥运男单冠军林丹能否成为三冠王。

  自从2005年世锦赛改为每年一届之后,林丹是唯一能够实现卫冕的男单球员。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夺冠之后,“超级丹”更被看做是本届世锦赛男单冠军的不二人选。

  可能难现北京奥运会状态

  客观来说,27岁的林丹近两个赛季确实达到职业生涯一个非常好的状态,但在世界高手悉数出战的本次世锦赛上要想再次加冕,也并非轻而易举。

  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林丹一路过关斩将摘得金牌,当时“超级丹”的表现堪称完美,甚至连他自己都认为,这样的状态可能一辈子只有一次。

  技战术的成熟和心态的强大,无疑是林丹在本次世锦赛的两大优势,但这并不代表没有困难。

  对于林丹最为不利的就是签表,由于奥运会后参赛数量少以及本次世锦赛种子排位方式的改变,林丹只能以5号种子身份出战,这就意味在分派签位时没有任何的“照顾”。结果也的确抽到了一支下签,虽然首两圈对手实力不强,但从第3圈开始,林丹可能要面对鲍春来、盖德的接连挑战,而半决赛的对手无论是李宗伟还是索尼,都不好对付。尤其是李宗伟,世锦赛之前还去了韩国再拜李矛门下进行了针对林丹的特训。

  能否及时调整状态是问题

  所以,对于超级丹来说,能够顺利突围晋级到决赛,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何况另外一个半区还有最近接连战胜自己的队友陈金以及宝刀不老的道菲。

  此外,自从6月初的印度尼西亚公开赛之后,林丹便一直“闭关”没有再参赛,能否在竞争激烈的世锦赛上及时调整出状态,也是一个问题。

  中国队8月5日出发飞印度

  另一方面,中国羽球队到青岛为本届世锦赛进行为期45天的闭关集训结束后,一行人今日(周二,8月4日)返回北京,周三(8月5日)动身飞往印度提前为比赛做实地准备。

    (来源:大马媒体)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