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游泳队载誉回京 崔大林:4金2银4铜意义很重大

2009年08月04日1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4日电 (记者 杨莉)中国游泳队由罗马搭乘CA940今天中午抵达北京,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亲自前往机场迎接,表示中国在第13届世锦赛游泳项目取得4金2银4铜的历史性突破意义重大。

  首先崔大林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局长、段世杰副局长等总局领导对中国游泳队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感谢他们为祖国赢得荣誉。

他说,中国队本届游泳队取得成绩有亮点有特色,四枚金牌均为打破世界纪录夺得,其中张琳为中国男子游泳取得历史性突破,让五星红旗第一次在国际大赛升起。集体项目最能反映一个国家游泳整体实力,中国游泳队这次在女子4X200米自由泳、4X100米混合泳接力获得金牌意义重大。赵菁则是唯一一名取得两枚金牌(女子50米仰泳,4X100米混合泳接力)、作出突出贡献的选手。

  崔大林局长还表示,这次世锦赛中国老将新秀都有上佳表现,例如刘子歌该枚银牌,是破了世界纪录、提高北京奥运会夺冠成绩情形下取得的;周雅菲在泳坛征战多年,这次拿到一枚宝贵的银牌,来之不易。“另外,我们惊喜地看到,一批90后年轻队员有了长足进步,这是我们中国游泳未来希望之所在。”

  “今天不等于明天,今后的路还很长,我们要看到形势仍然很严峻,各个国家水平提高迅速。“崔大林局长最后强调,”希望中国游泳队认真总结此役成功经验,保持良好势头,有一颗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雄心壮志,更加发奋努力,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积极做好准备。“(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