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士强:易建联作用不可替代 成国家队唯一核心

2009年08月04日1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舟
阿联受伤观战组图

    搜狐体育讯 对于这支没有姚明的国家队,人们已经不再担心是否能够应付亚锦赛了。易建联作为新的国家队核心,可以让所有人可以放心了,他现在的实力能够肩负起核心的责任,出征天津的国家队必将会带回冠军的成绩。“我们在亚锦赛上没有其他的目标,就是夺冠。”主教练郭士强自信的说道。

  拥有易建联、王治郅和朱芳雨的国家队,并不惧怕亚洲的任何球队。虽然在2007年的日本亚锦赛上,中国队仅仅获得了第10名的成绩,但是那仅仅是国家二队。这次天津亚锦赛,中国派出了所有主力球队参赛,他们也将延续亚锦赛冠军的历史。其中,易建联的强势回归给予了这支国家队最大的信心。“比起去年的奥运会,易建联进步了很多。不仅仅体重增加了,力量也增强了。从和澳大利亚的三场热身赛看,他已经是不可替代的球队核心。亚锦赛将是他展现自己的最佳舞台。”郭士强对于易建联的成长毫不吝惜赞美之词。在易建联参加的三场热身赛中,场均得到21.3分和8.7个篮板。从数据上看,易建联已经成为无姚男篮最犀利的武器。并且他在比赛中不再一味的外线投篮,内线的背身单打是易建联最显著的变化。比起以前的易建联,在内线的对抗上他自信了很多。“我对自己相当自信,我明白现在我该做什么。”易建联说道。

  郭士强相信自己在主力球员的选择上没有任何的问题,这些球员的选择也是没有悬念的。在选择替补球员上,郭士强坚持着自己的用人原则。关于年轻球员的选择,郭士强说道:“选择年轻球员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是补充现有的阵容,二是为了将来打算,培养后备人才。”苏伟是今年最亮眼的新人,他在热身赛上的表现足以赢得一张进入国家队的门票。而且作为内线球员,国家队非常需要苏伟这样的新人补充进来。“从比赛和训练上看,苏伟的防守和篮球球都非常不错,但是他在进攻手段上也有不足。我相信他在亚锦赛之后会有更大的提高。”郭士强说道。

  在经历了姚明受伤,易建联与球队磨合时间短,朱芳雨中途疗伤的一系列波折之后。国家队的实力依然让人们满意。更多的团队配合是这次国家队最大的进步,郭士强在评价球队的时候说道:“所有人的状态都非常不错,备战的工作都是按照我的要求在做。我觉得男篮已经做好的准备。我希望队员们在亚洲的比赛上更加的自信。”

亚锦赛新闻:
  • ·日本要吃掉夺冠热门韩国 信心爆棚缘自球风相克
  • ·NCAA悍将已成西亚狼利齿 中国男篮后卫将迎考验
  • ·河升镇喊出夺冠口号 姚明不在唯有哈达迪是对手
  • ·韩国男篮洋味浓 混血儿球员:河升镇最具统治力
  • ·日本男篮结束集训兵发天津 神射手落选出乎预料
  • ·亚锦赛中国男篮三强敌:伊朗最凶悍 韩国别小看
  • ·内线无姚明韩伊争大王 韩媒盼河升镇对决哈达迪

      

      
  •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