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一梅能力强受郎平称赞 女排需领袖成绩靠集体

2009年08月04日1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郎平与小狐狸合影]
09世界女排大奖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下午,老女排标志性人物,创造当年冠军辉煌的“铁榔头”郎平与著名排球记者马寅做客搜狐体育,畅聊新老女排。

  谈到新女排中最受关注的球员,郎平指导与记者马寅认为首推“重炮手”王一梅,而这也是代表了很多球迷的心声。在郎平指导还担任美国队主教练的时候,曾经多次与中国队交手,因此从“对手”和专业的角度,郎导给出了自己的观点:“我觉得大梅一直是中国女排的主力,在奥运会中她也表现得很好,她特别突出的就是在进攻方面。她一直都是主要主攻手的位置。”

  在新女排组建之后,蔡斌教练让王一梅担任了接应的位置,而蔡指导对大梅位置的定义为“假接应,真主攻”,对此郎平指导表示,这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期间,她本人并没有在现场观看王一梅的表现,而电视转播镜头则是快速扫过,所以很难看到大梅在后排的表现。“她的位置肯定是主要得分手的位置,实力也比其他主攻强,其他主攻有其他人的特点,李娟、殷娜也有自己的特点,场上必须有像李娟、殷娜这样的选手。”郎导说道。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大梅得分能力毋庸置疑,基本技术还需提高。
期待王一梅早日成长为中国女排新领袖。
祝福郎导,祝福女排。

  由于郎平在老女排队中的位置就是主攻,而她勇猛的攻击力让不少对手都心存畏惧,球迷们更是对她喜爱有加,送给她一个铁榔头“的称号。作为老女排当中的领袖与偶像,郎平指导也谈了新女排可能的领袖王一梅:“不管王一梅能不能成为领袖,但是排球还是一个集体项目,绝对不能够所有任务让她一个人完成,我觉得中国队的两个副攻手也是非常厉害,如果没有副攻的牵扯也是非常重要的。”

  排球记者马寅则有着多年跑比赛的经历,谈到王一梅,马寅表示:“在球场上最关注的,不光是我,包括观众,都对王一梅有一份厚爱,而且她在球场上能够扣球得分,一锤定音,她现在是中国女排最具有号召力的球员。所以我们当然关注的给大梅的也更多了一点。现在也看在未来的四年里面,中国女排的发展,确实还是跟王一梅的进步是息息相关的。通过大奖赛的第一站和俄罗斯的比赛可以看出来,中国女排到了困难的时候往往是王一梅能够带给我们惊喜,能够帮助中国女排度过最艰难的时间。”(搜狐体育 段宁整理)

  对手-郎平赞巴西成熟很全面 称中国女排与巴西有差距
  老将-郎平:俄年轻选手成长迅速 加莫娃能坚持到2012
  定位-郎平:女排条件好成绩在未来 现在打分有点过早
  备战-新周期女排备战各不同 郎平:中国起步先于对手
  担忧-后备力量薄弱郎平点担忧 老女排曾带起排球热潮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