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成立基金会帮助受伤运动员 对汤淼有承诺

2009年08月04日1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克
[郎平与小狐狸合影]
09世界女排大奖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下午,老女排标志性人物,创造当年冠军辉煌的“铁榔头”郎平与著名排球记者马寅做客搜狐体育。畅谈新老女排,并且也谈到了自己去看望汤淼的一些情况。

  事实上郎平是刚从杭州回来就赶到了搜狐,在杭州她有一个目的就是看望正在康复中的汤淼,对此郎平表示:“在排球界受重伤的像汤淼这样的运动员还比较少。作为他们这一批的排球的前辈,我有责任去关心他们。我在奥运会之前成立了郎平基金会,我的目的就是帮助受伤的运动员尽早的康复。”

  而成立基金会的原因,郎平透露是因为自己也曾多次受伤:“我自己有很多的伤病,我会体会到退役许多年以后,有的伤病会很大程度上影响我的生活质量和工作。我也做了很多次的手术,也是比较成功的,所以我一直坚持在排球场上。我看到我的很多队友,在工作生活中他们都承受了很大的痛苦,对生活品质影响很大。所以我成立了这个基金会,尽我一切所能帮助他们。”

  她继续说道:“汤淼就是更特别的一个例子,他这么年轻就躺在长上,作为我们前辈,一定要尽全力鼓励他、帮助他。也可能在医学方面我们做不了什么,但是在精神鼓励上我一定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

  汤淼所表现出来的乐观精神和顽强毅力也给郎平留下了很多的感动:“他已经非常的坚强,他到现在已经在他自己的基础上康复得不错,已经有很大的进步,而且很乐观。觉得自己一定会为他多做一点,如果我能做的话。我觉得他已经进步很多。我最后一次看他是12月份在北京,我出国以前。当时他们跟我说,他们可能会回到家乡,回到杭州,我说没有问题,你走到哪我都会去看。”

  马寅也透露了一个汤淼的爸爸告诉她的小秘密:“汤淼的偶像是郎导。每次郎导说我去看你,汤淼会盼望着这一天。这种见面很温馨。这一次采访大奖赛,没有跟郎导一起去。在前两次他们见面聊天的场面,确实也让我非常感动。”(搜狐体育 马克 整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