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后备力量薄弱郎平点担忧 老女排曾带起排球热潮

2009年08月04日1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克
[郎平与小狐狸合影]
09世界女排大奖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下午,老女排标志性人物,创造当年冠军辉煌的“铁榔头”郎平与著名排球记者马寅做客搜狐体育。畅谈新老女排,并且谈到了自己对中国女排后备力量、人才培养的看法。

  对于中国女排后备力量的问题,郎平讲起了自己小时候打球的一个故事:“记得我在打球的时候,当时北京我们每一个区都有排球业余体校,虽然我们当时条件不好,在室外,但是很多小女孩打排球。而且业余体校北京三队都有,北京三队、二队、一队,一线上来的。人特别多。”

  而对现在的状况,郎平则表示有一点担心:“我觉得我们现在看上去差一些。体校越来越萎缩,青年队也不是很多,职业队也不是很多。我记得我当时在意大利执教的时候,他们有甲A、甲B,还有乙级联赛,还有丙级联赛。特别多。”

  她继续说道:“所以我还是挺为中国女排担心的,因为你必须要有非常良好的普及的环境。如果职业队多了,水平高了,你一定是熟手,国家队挑选人才也会比较广一点。”

    不过对于这个问题马寅则有自己的看法:“我们在想为什么中国女排会有黄金一代,赵蕊蕊、冯坤出生的一批人,那个时候她们打球的时候,就是郎导她们刚刚建功立业的时候。老女排的成绩令国人振奋,也有很多家长把他们的女儿送来打排球,所以才有了黄金一代。如果这样算,2004年左右出生的这一波女孩里的高个,她们长大可能以后又是一个新的人才多一点的时候。”

  在郎平看来体校更有利于培养女排的后备力量,而不能只依靠俱乐部职业化的运作:“我虽然没有怎么看中国的排球联赛,但是从我感觉来讲,现在北京市的这些体校已经很少。”不过,郎平还是对于未来充满了信心:“我知道现在排球管理中心也在积极努力的想启动一些其他的方式来鼓励青少年的排球运动。”(搜狐体育 马克 整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